侧行 10(尤勇、维勇)

侧行1  2  3  4 5 6 7 8 9                                                       

番外:勇利和马卡钦的一天(上) (中)  (下)

小短:【维勇】我喜欢你 1 2 3  

10

随着比赛的临近,大家的训练也越来越紧张,特别是维克托,他的训练量要更多,除了之前休赛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是因为他执意要每天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帮勇利训练,为此他还和雅科夫大吵了一架,这算是这么多年来师徒两人第一次吵得这么凶,最后雅科夫还是拗不过自己的宝贝学生,默认了他任性的举动。但是代价是到比赛结束之前,维克托将一天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晚上和周末全部用来加训。

高负荷的训练,没有一丝喘息的时间,就连好体力的勇利都觉得很累,更何况维克托,可是他硬是咬着牙撑了下来,累得每天一回家洗完澡倒头就能睡着。为此勇利心疼坏了,甚至又开始自责起来,这天周末休息,维克托还是需要去训练场继续加练。

一大早维克托就去了训练场,虽然勇利很想陪着一起去,可是维克托说什么也不让,“勇利就好好休息一天吧,适当的休息是有好处的。”

“我不练习就在旁边看着就好,我想陪着维克托。”勇利非常自责,如果不是因为要帮自己训练,维克托也不至于连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勇利这么舍不得和我分开啊,我好开心哦~”维克托笑成心形嘴,搂住勇利撒娇道“可是我今天超级想吃猪排饭诶,勇利不如带着马卡钦去超市买点东西,给我做顿猪排饭好不好?”

“没问题!我这就去!”勇利不再坚持陪维克托一起去训练,决定今天一定要做顿超好吃的猪排饭!

“勇利真好~”维克托笑的更开心了,抱着勇利蹭了一会儿,就独自一人去训练了。

等维克托走后,勇利先是收拾了下屋子,然后就带着马卡钦去了超市,他先挑选好了猪排饭所需要的食材,可是到了调料区他就傻眼了,猪肉和菜什么的看样子就能分辨出来,可是调料这种东西包装都一样,上面写满了俄文,勇利一个字都不认识,好不容易找到个售货员询问,结果比划了半天,售货员表示听不懂英文,勇利欲哭无泪,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售货员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勇利想了下拿出手机翻找了下拨通了电话,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尤里的声音传了过来。

“喂,猪排饭?”

“尤里奥,你现在有空吗?可以帮我个忙吗?”勇利有些忐忑,他第一个想到能帮忙的人就是尤里了。

“猪排饭,你怎了?出了什么事?”尤里的声音有些紧张。

“额,没什么事,就是我在超市买东西,可是看不懂俄文,你能帮我跟售货员用俄语说下我需要的东西吗?”勇利有些不好意思,居然用这种小事麻烦尤里。

“没问题,你要什么?我来翻译。”尤里松了一口,很爽快的答应了。

接下来经过尤里的翻译,勇利很顺利的找到了想要的调料,这才松了一口气,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俄语。买好猪排饭所需要的材料之后,勇利带着马卡钦又逛了一会儿,买了些其他日用品,结完账看着整整四大袋子东西,勇利不禁有些头疼,马卡钦歪着脑袋看着他。

“马卡钦,东西有点多,我们需要打车回去了。”勇利摸了摸大狗的脑袋,牵好马卡钦,深吸一口气,一手提着两只袋子走出了商场,刚出了大门就看到尤里急匆匆的朝着这边跑了过来。

“猪排饭!”尤里也看到勇利,跑到他面前后,累的喘了好一会儿气才缓过来。

“尤里奥,你怎来了?”勇利很惊讶,刚打电话的时候尤里还说他在家里。

 “额,维克托不放心你,让我过来看看。”尤里愣一下,有些心虚的大声说道,虽然他根本就没联系过维克托,只是刚才用俄语问了售货员是那家超市,是他自己不放心勇利打了车就过来了,一路都是跑的累得够呛,不过幸好赶上了。

“我就买个东西而已。”勇利有些不好意思,更加自责起来。

“是啊,买个东西需要打电话求助的人,没资格说让人放心的话吧!”尤里白了勇利一眼,自觉的伸手去拿他的购物袋。

勇利还想推脱,可是被尤里狠狠瞪了之后,乖乖的交出了两个袋子,可是第三个说什么都不给了,坚持自己掂着。两人掂着东西,朝着打车的地方走去。

“猪排饭,你一个人干嘛买这么多东西,你是打算在休息日累死自己吗!”尤里生气维克托干嘛不自己来买,让勇利一个人买这么东西,那个猪排饭明明那么瘦。

“一不小心就买多了。不好意思,尤里奥,麻烦你了。”勇利哭笑起来,看来自己果然只会添麻烦。

“喂,猪排饭,你什么意思?”尤里停下脚步,皱着眉看向勇利。

“额,我没有什么意思啊。”勇利愣住了,也停了下来。

“喂!蠢猪!你是白痴吗!我之前怎么跟你说的!难道你跟维克托住了几天就忘光了吗!”尤里有些火了,这头猪一看就在自责。

“啊?”勇利有些搞不懂尤里什么意思。

“你在自责是不是?不就是打个电话求助吗?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再说你这头猪如果不给我电话求助,难道要自己在超市哭吗!”尤里凑近一步,恶狠狠的盯着勇利。

“尤里奥....”勇利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金发少年,那双祖母绿的眼睛正恶狠狠的盯着他,就像第一次就见面的时候一样,少年大喊着赛场上不需要两个yuri,恶毒的话语让他无地自容,可是现在他却在少年那双凶狠的眼睛里看到关心,对,就是被埋藏在深处对他的关心。明明好不容易休息,却因为自己一个求救电话就跑了过来,不是关心是什么?勇利咬着嘴唇,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尤里。

其实尤里喊完就后悔了,明明是想安慰勇利,可是说出口却变成了这个样子,他却固执的咬紧牙关,继续瞪着勇利,好像只有这样做才能压下心中的自责和难过。

“尤里奥,你是在关心我吗?”勇利问的小心翼翼,但是眼睛里的笑意却越来越明显。

“谁关心你啊!”尤里大声喊道,快速转过了脸,勇利的话让他的眼眶一瞬间红了,居然现在才发现,猪排饭真是个笨蛋!尤里在心里暗暗咒骂着。

“谢谢你,尤里奥。”勇利开心的笑了起来,“所以我才第一个给你打求救电话的。”

“哼!下次再有这种事记得快点给我打电话!别一个人躲着哭!”尤里咬着牙忍住想哭的冲动,转身继续往前走,心里却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恩,我保证下次还第一个打给尤里奥。到时候就麻烦你了!”勇利笑着跟着走了起来。

“哼!你知道就好!”尤里也笑了起来。

回去的路上,勇利邀请尤里一同回去吃猪排饭。尤里欣然同意,顺便跟维克托发了个消息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两人在厨房一起做饭,就像之前住在宿舍的日子,不过这次主厨的勇利,尤里的打下手的,两人合作的很顺畅。

在刚准备炸猪排的时候,维克托回来了,一进门就跑到厨房,看到猪排马上就要下锅,开心的像个小孩子一样,比马卡钦还兴奋,围着勇利和尤里转来转去,最后被吵得受不了的尤里给轰出了厨房。等饭做好后,尤里边盛饭边对勇利说:“猪排饭 ,你去叫维克托去洗手准备吃饭。”

“好的。”勇利走进客厅就看到维克托抱着马卡钦靠着沙发睡着了,他轻轻的叫了一声,可是维克托睡得依旧很沉没有醒。

勇利蹲在一旁,有些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脸,维克托最近瘦了很多,勇利情不自禁凑上去亲了下维克托的脸颊,正好被盛好饭出来的尤里看到。

“猪排饭,让你叫维克托来吃饭不是让你耍流氓。”尤里冷冷的看着两人。

“尤里奥!”勇利被吓的差点跳起来。

“喂!起来吃饭了啦!”尤里哼了一声,推开勇利,亲自叫维克托起来,虽然说的很凶,可是手下的动作却很轻柔,勇利看着好笑的摇了摇头。

久违的三人坐在一起吃猪排饭,虽然味道没有在日本的正宗,但是维克托和尤里还是吃的很开心。

“因为调料不太全,所以味道不是那么好。”勇利看着他俩狼吞虎咽,感觉有些好笑。

“勇利很美味!”维克托笑成了心形嘴。

“猪排饭,还不错!”尤里嘴里塞满了米饭。

“旺旺旺”加了肉的马卡钦也附和的叫了一声。

一顿饭吃的大家都很开心。

tbc~

趁着老毛子训练,再给小毛子加点戏!

马卡钦好客奥~ (,,• ₃ •,,)  

评论(2)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