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行 12(尤勇、维勇)

侧行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番外:勇利和马卡钦的一天(上) (中)  (下)

小短:【维勇】我喜欢你 1 2 3  

12

练习场办公室里,雅科夫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的学生。

“怎么会这样!??”维克托抓乱自己的银发,彻底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维恰!你别告诉我你现在才知道!我以为你已经想到了应对的措施了。你难道之前就没法发现吗!”雅科夫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自己的得意弟子居然到临比赛前才发现,全日本比赛只比全俄罗斯比赛晚了一天。

而且维克托居然还想陪着勇利一起去比赛,甚至机票都订好了,他真想撬开看看那个在冰场上无人能比的天才学生的脑袋里到底都有些什么,已经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教练了,居然连比赛的时间都没搞清楚。雅科夫深呼吸了一口气,努力压下去胸口的那口闷气,不停的告诫自己不能生气,这是自己的学生,不能生气。

“那怎么办?我不能放勇利一个人!”维克托说的理直气壮。

“维恰!你别告诉我你从没想过这种情况!!!”去他的不能生气,自己真是要被他气死了,雅科夫再也忍不住的吼了出来。

“雅科夫,我不能让勇利一个人去参加比赛!”维克托这次是真的着急了,他最近一直都在不停的编舞,练习,演出,为比赛做准备,根本就没考虑过其他的事情,这次真的是他这个教练的失职,他甚至已经开始打算是不是要放弃俄罗斯比赛了,因为他绝不可能让勇利一个人去比赛的。

“维恰,你不会是在想放弃俄罗斯的比赛吧?”学生是自己的,雅科夫还是很了解的,看维克托纠结的表情,他有种不好的感觉,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说“维恰,你应该考虑过吧,这应该是你最后一个赛季了,不管是年龄,还是身体的各项素质,差不多已经到极限了,我不是怀疑你的能力,而是有些时候,时间是很残酷的。你真的想放弃吗?为了一个胜生勇利,放弃自己最后的赛季?留下一生的遗憾吗?”

“我...”维克托不是没有想过这些,甚至他很清楚这是自己最后一个赛季了,可是勇利真的太重要了,重要到他觉得哪怕留有遗憾也想陪在他身边。“抱歉了,雅科夫,我还是放不下勇利一个人。”

“好了,我知道了,哎,没想到整天随心所欲的你也找到了想要陪伴一生的人,作为你的教练我为你感到骄傲。”雅科夫拍了拍他的肩膀,看着一脸惊讶的维克托,这小子还是太嫩了“哼!不过,维恰你作为教练还是差得太远了,这件事我会帮你的。”

“雅科夫?”

“如果你说不参加俄罗斯的比赛,我保证勇利肯定会立刻退出日本比赛的!这次日本比赛对勇利来说难度不算大,我已经安排了安东尼作为他的教练陪他参加全日的比赛,你不用瞪那么大的眼睛!安东尼可是训练场里除了我外最好的教练,比你这个半吊子强多了!莉莉娅也会跟着一起去的,她在比赛心态方面的指导经验很丰富,他们两个一起跟着你完全可以放心吧。”雅科夫瞪了他的学生一眼,真是输给他了。

“莉莉娅不陪着尤里一起参加俄罗斯比赛可以吗?”维克托眨了眨眼睛。

“考虑到勇利的参加比赛的时候心态不太好,让安东尼一人跟着我也不放心,我这次和其他两个副教练带着你们一起参加俄罗斯比赛就行了,而且尤拉和莉莉娅也都同意了。”雅科夫一脸鄙视的看着维克托,教练做到这个份上,他真的无比可怜胜生勇利。

“雅科夫,真的太感谢了~”维克托开心的抱住了雅科夫。

“好啦,你先去跟勇利说一下吧,我相信那孩子肯定会同意的。”雅科夫拍了拍维克托的后背,都是他的学生,怎么也放不下不管。

“好的,我这就去跟勇利说。”

“说完了记得在练习五组三周联合跳!”雅科夫对着跑向训练场的维克托喊着。


勇利对雅科夫的安排表示非常赞成和感激,但是维克托还是很内疚,抱着勇利求安慰。

“勇利,这次真的对不起了,我不能陪你一起参加比赛,”

“没关系了维克托,我自己其实也可以的,而且雅科夫的安排已经非常好了,你就放心参加比赛了,要加油哦!”

“我这个教练真的太失职了。”维克托继续的蹭着勇利。

“在我心里维克托是最棒的教练!”勇利捧起维克托的脸,看着他认真的说道。

“勇利,我真的爱死你了。”维克托再次被自己的学生治愈了。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勇利的机票定在了明天上午,这天下午训练结束之后,维克托让勇利等等他,直到训练馆的人都走光了之后。

“勇利,我想让你看看我的自由滑。”维克托调好音响,来到冰场中间,对勇利眨了下眼睛,“这可是完整版哦,之前我没有让任何人看过,包括雅科夫,连预赛都是临时的版本,我想让勇利做第一个观众。”

“维克托...”勇利惊讶的看着维克托。

“嘘,勇利认真看哦。”

这个时候,音乐声响起,维克托全身心投入到其中,随着旋律跳跃旋转,每一个动作都标准又完美,和乐曲配合的非常完美 ,真诚爱意随着维克托的身形,在冰面上慢慢散开,勇利可以感觉出那种发自灵魂的温柔,满满的爱意,对生活的向往,仿佛灵魂都跟着雀跃起来。

直到结束,维克托放下最后一个手势,“love and life。勇利,怎么样?”

“太厉害了!”勇利激动地快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这可是我最爱的人教会我的,love and life,勇利谢谢你。”维克托笑着伸开双臂朝着勇利滑了过来。

“维克托...”勇利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激动的朝着维克托跑了过去。

两人相拥在一起,勇利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这个从小一直注视着的人,仰视着的人,居然会爱上他,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啊。“维克托,我好爱你!”

“勇利,我爱你!”维克托感觉心脏在收紧,这个亚洲的青年总是能带给自己意想不到的惊喜,但是最大的惊喜大概就是爱上了他吧,这份爱意随着时间的增长越来越多,像纯酿的葡萄酒,越来越香醇,让自己沉醉在其中再也无法自拔。

寂静的冰场里,两人拥抱着彼此,双唇轻轻的触碰在一起,辗转变化着角度去索求着对方,那份爱意让彼此的心脏颤抖,让彼此的灵魂都记忆住此刻。


第二上午机场候机厅里,维克托抱着勇利不松手,雅科夫在一旁絮絮叨叨的说着注意事项,安东尼点着头跟核对着,莉莉娅在一旁嘱咐尤里比赛的注意事项。

直到登记提示再一次响起,维克托才不舍的放开勇利“勇利,到了记得给我发信息哦,路上注意安全,比赛的时候不要太紧张,你的四周跳...”

“维克托,我记得了!你要照顾好自己,比赛加油!”勇利打断维克托的话,如果让他继续嘱咐下去肯定得晚点。

“勇利,你也是比赛要加油哦。”维克托又拥抱了一下勇利,在他的脸颊上轻吻了一下。

尤里也走了过来,别扭的说“喂,猪排饭,你比赛要加油。”

“尤里,你也是哦!!”勇利笑着对他说道,“尤里奥,这次又谢谢你了,因为我莉莉娅不能陪你一起去比赛了。”

“哼!谁要你谢谢,莉莉娅太烦人了 ,再说她跟不跟我都会赢的!”尤里别过脸。

“好啦,勇利你们该上飞机了,比赛的时候不要太紧张,你要对自己有信心,祝你好运!”雅科夫最后拍了拍勇利的肩膀,大家目送着勇利他们离开,全俄罗斯比赛也要开始了,尤里和维克托也要全力以赴了。

tbc~

最近特别喜欢小毛,又想给小毛加戏了。。。

评论(4)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