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行 13(尤勇、维勇)

侧行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番外:勇利和马卡钦的一天(上) (中)  (下)

小短:【维勇】我喜欢你 1 2 3  

---------------- 13--------------------------

俄罗斯作为一个冰雪之国,比赛角逐十分激烈,不仅有维克托这样的五连霸,更有尤里这样的新起之秀,特别是在维克托休息了八个月之后再次复出,其实大家对他既期待又有些怀疑,直到比赛结束,维克托再一次用他的实力征服了观众,他的表演让所有人都为之欢呼,他们的冰上帝王回来了,维克托再一次站在领奖台首位。

尤里咬着嘴唇不甘心的地下了头,他使出了全部的力气,结果还是输给了维克托。忽然面前出现了一束玫瑰花,然后他的肩膀就被维克托搂住了,维克托悄声的说道“尤里奥,笑一个。这可是直播哦,也许勇利也在看着。”

尤里瞪了维克托一眼,但是维克托依然笑的优雅,“尤里奥今天滑的很棒哦!”

“普利赛提选手请看向镜头。”旁边的摄影师提醒。

“好了,尤里奥,抬起头,我们都为你骄傲。”维克托小声的说了最后一句。

尤里愣了下,忍住发红的眼眶,然后抬起头来,对着镜头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等到颁奖结束之后,接下来是将是一大堆的采访和庆祝会,维克托苦闷的坐在床边,他本想马上就去日本的,结果现在根本走不了,雅科夫就坐在他面前拿通报一边翻阅着,一边嘱咐他注意事项。

“维恰,你给我好好听着!别想着现在偷跑去日本!”雅科夫头实在忍不住吼了一声,他感觉自己的血压都有点升高了。

“好啦,好啦,雅科夫,我知道了,我不会偷跑的。”维克托有些无奈的摆了摆手,这时候他的手机传来信息提示音。他拿起来瞄了一眼之后,然后偷偷的看了下雅科夫,若无其事的回了一条信息。

“那最好!好了,等会儿记者发布会的时候,你给我注意点用词知道吗!”雅科夫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盯紧维克托。

“我知道了,雅科夫,我们去吃饭吧,记者招待会还要等一个多小时才开始。”维克托收了手机,微笑着拉着雅科夫去了餐厅。

“喂,等下,我叫尤拉也来一起吃饭。”雅科夫刚掏出手机,却被维克托一把抢了过去。

“不用叫他了,尤里还在因为比赛输给我生闷气呢,我刚才给他点了一份饭菜送到客房了,我们不用管他了。”维克托拿起菜单开始点菜。

“好吧,估计那小子要生好几天的气了,希望等下的记者招待会他能老实点。”雅科夫叹了一口气,都是他的宝贝学生,哪个他都放心不下。

“好啦,雅科夫,尤里已经长大了,他会渐渐懂事的。”维克托微笑着点好菜,把菜单还给服务员,“不要再担心啦,我们先吃饭吧。”

等两人吃完饭,雅科夫看时间差不多了,打算去叫尤里一起去记者招待会的时候,才发现尤里不见了,连带着他的行李,雅可夫立刻电话过去,结果传来提示音对方的手机已关机。

“维克托!尤拉不见了!”雅科夫焦急的准备继续打给其他人的时候,却被维克托拦住了。

“雅科夫冷静点,尤里只是去日本了,现在估计已经坐上飞机了。”维克托拍拍雅科夫的肩膀。

“什么!!!!!”雅科夫感觉有点眩晕。

“放心啦,我跟他说过了,下飞机会发信息报平安的。”维克托笑眯眯的推着雅科夫往前走,语气轻松的继续说,“好啦~不要担心尤里了,他会照顾好自己的,记者招待会还有我啊,雅科夫经常生气会变老的更快哦~”

“你!!!你们是串通好的!!!”雅科夫气结,可是已事实已定,他在生气也没办法,只好打算等记者招待会结束之后,好好教训下这个总给自己找麻烦的学生。

此时的日本,比赛后台的休息室里,选手们各自在准备着,安东尼教练拿着保温杯站在一旁对勇利说:“勇利,你的比分现在是第一,而且和第二名差距很大,不需要太紧张,按照平时的水平发挥就行了。”
  安东尼在一旁冷静的分析现在情况,勇利现在比分比第二名多了三十五分,可以说是很大的差距了,只要按照正常水平发挥完全没问题。可是考虑到雅科夫他们的特别交代,勇利的比赛时的心理不大稳定,这点他以及充分了解了,因为这个日本选手,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有点不大正常了。随着广播里传来的比赛状况直播,勇利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勇利,先跟我出来下,你需要呼吸点新鲜空气。”莉莉娅皱了皱眉头,拉着勇利走了出去,看来他的心理素质比自己想象的更加脆弱。

两人刚走外面的大厅里,莉莉娅的电话就响了,她本不想接,可是一看到来电人的名字,犹豫了下示意勇利稍等下,自己先接个电话。

“勇利,你呆在这里,我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莉莉娅说完就匆忙的离开了。

“好的,没问题。”勇利其实根本就没开音乐,只是单纯的带着耳机,他听到莉莉丝用俄语说了几句,脸色就变了,不会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吧,他有点担心起来,不过现在不是想这种事情时候,他需要冷静,可是却怎么也冷静不下来。

勇利不停的走来走去,手指轻轻的颤抖着,他只好握紧双手揉搓着手指,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忽然他听到有人叫他。

“喂!猪排饭你在干嘛!”

“尤,尤里奥??”勇利看到莉莉娅带着尤里一起回来了。

“猪排饭,你有那么紧张吗?”尤里看勇利的脸色苍白,眼神直愣愣的,不自觉的皱紧了眉头。

“尤里奥,你怎么来了?”勇利感觉自己的大脑有点不够用,尤里现在应该在俄罗斯参加全俄最后的总决赛,而不是站在日本的比赛场的后台大厅里。

“哼!我只是来日本有事而已。才不是来给你加油的!你别误会!”尤里有些变扭的别过脸来。

“尤里奥?你的比赛怎么办?”勇利还是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尤里奥。莉莉丝怕影响他比赛,没收了他的手机,而且要求在比赛结束之前不要告诉他俄罗斯比赛的结果,而且他现在头脑很混沌根本无法思考清楚现在的状况。

“俄罗斯比赛已经结束了,维克托有事走不开,我就先来了,喂,猪排饭!你傻啦?”尤里看勇利还傻傻的看着自己,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勇利没有说话,却一把抱住了尤里。

尤里被勇利吓了一跳,但是很快就镇定下来,他感觉勇利在微微的发抖,尤里抓着勇利的双臂把他推开,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说:“喂,猪排饭,冷静下来。你不信自己总能信我吧,我可是一直看着你的!所以不要怕,我一直都在。”

勇利在那双绿宝石的眼睛里看到了坚定的信任,心跳声慢慢的平静下来,紧张的心脏忽然镇定了下来,混沌的大脑也开始能慢慢的开始思考来了,自己好像忽然不紧张了。

“勇利,尤拉,时间快到了,我们该回去了。”莉莉娅一直站在一旁看着他们没有说话,但是看表时间差不多了才开口提醒。

“恩,谢谢你尤里奥。”勇利的眼神恢复了坚定。

“嘁,谁要你谢谢,好好滑就行了,我会给你加油的!”尤里说完也不管勇利转身跟着莉莉娅往赛场的方向走去。

音乐开始之前,勇利看了眼k&c区,尤里站在那里,那双绿色的眼睛一直看着自己,勇利收敛了神情,随着音乐响起,比赛开始了。

尤里是第一次站在k&c区看勇利比赛,而不是以同台竞争的选手的身份,他看着勇利在冰面上旋转,跳跃,每一个动作不经意流露出的感情,带动着所有人的神经,让人无法移开双眼,而那个在场上起舞的人却毫无知觉,随着音乐的跌宕起伏,一个个跳跃完美的完成。直到最后结束,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勇利大口喘着气,这是他第一次比赛的时候心情第一次这么放松,他看向场外,尤里微笑着看着他,就如同之前所说,一直看着自己,勇利也笑了起来,朝着尤里滑了过去“尤里奥。”

比分出来了,勇利毫无悬念的以最高分获得了第一名,领完奖牌之后,第二名小南哭着来道贺,“每一次看勇利前辈滑冰都好感动!我会更加努力的!”

“小南也很厉害。”勇利苦笑着应付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南。

“嘁,哭什么哭,下次努力赢了猪排饭就行了了!”尤里嫌弃的把勇利拉到自己身边。

“尤里奥。”勇利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小南。

可是听到尤里的话之后,忽然不哭了,立马精神了起来,“尤里奥前辈说的是!我会更加努力的!下次一定要赢勇利前辈!”

“啊,那加油哦!”勇利笑着拍了拍小南的肩膀。

小南一下子又感动了,泪眼汪汪的拿出本子,凑到勇利面前“勇利前辈,亲给我签个名吧!”

一通折腾之后,勇利好不容易脱身,看着尤里问道“对了,尤里奥,你的比赛怎么样了?刚才都没来得及问。”

“我输给了维克托,得了亚军,那家伙因为是冠军所以走不开,要不他肯定也跟着来了。”尤里说的云淡风轻。

“抱歉啊”勇利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啊?猪排饭!你道什么歉?”尤里的脸有些黑了 。

“额,我不知道你输了,还麻烦你来给我加油。”看着恢复不良少年样子的尤里,勇利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

“是我自己要来的,管你什么事!”尤里紧跟着往前走了一步,恶狠狠的盯着勇利说道“比赛输了是我技不如人,没什么好安慰的,哼!下次我肯定会赢的!”

“恩,尤里奥可是很厉害的!”勇利忽然放下的笑了起来。

“喂喂,我可是说要打败维克托,你不在意?”尤里有些奇怪的看着他。

“下次世锦赛金牌是我的!”勇利笑着摸了一下尤里的头。

“猪排饭我发现你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尤里一巴掌把勇利的手打掉。

“我才不不想输给尤里奥和维克托。”勇利毫不在意的揉了揉手。

“哼!我们走着瞧!”尤里气的,转身朝外走去嘴角却勾了起来。

“走吧,我请尤里奥吃猪排盖饭。”勇利快速跟了上去哄道。

“我还要泡温泉!” 

“没问题,尤里奥跟我一起回长谷津,让你泡个够!”

tbc~

评论(2)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