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行 15(尤勇、维勇)

侧行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番外:勇利和马卡钦的一天(上) (中)  (下)

小短:【维勇】我喜欢你 1 2 3  

 

------------------- 15 ---------------------

三人离开冰场后,一起往回走,路上勇利接到家里的电话,说是酱油没了现在急用,让他买些回来,维克托说让勇利先买东西回去,他想和尤里慢慢走。勇利知道维克托估计是想跟尤里谈谈,就先离开去商店了,虽然尤里一点都不想,却被维克托牢牢的搂着挣脱不开,只能看着勇利渐渐远去的身影。

“放手!”尤里甩着肩膀。

“尤里奥,跟我逛逛吧。”

“我才不要和你一起逛街!!!”

维克托笑着不顾尤里的大喊大叫,拉着他来到了海边,蔚蓝的大海,微凉的海风,两人并排慢慢的走在沙滩上,谁都没有说话,各自想着自己的心思。

“尤里奥,刚才的agape你想到的是谁?”维克托先打破了沉默。

尤里没有吭声,只是停下脚步,看着远处波光粼粼的海平线,祖母绿的眼睛里满是留恋和悲伤,维克托也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发呆的尤里。

“是勇利吗?”

“谁会喜欢那头蠢猪!”尤里收回了目光,盯着一脸狭促看着自己的维克托,恶狠狠的说道。

“那就是爱了?”维克托笑了起来,但是眼睛里却一点笑意也没有。

“你!”尤里气得想反驳,可是在看到维克托的眼神之后却像放弃了一般说道,“你放心,我什么都不会做的。”

“尤里...”维克托刚说了一半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他抱歉的看了下尤里,然后接起雅科夫的电话。说了两句就挂了,然后担忧的看着尤里说“尤里,你是不是忘带手机了?你爷爷打电话找不到你,就打给了雅科夫,雅科夫让你回个电话。”

“爷爷?”尤里有些迷茫,然后摸了下口袋拿出手机,才发现没电关机了。维克托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先用我的打吧,然后回去充电。”

“哦。”尤里接过手机快速的拨通了爷爷的电话号,刚说了几句之后,就吼了起来,然后愤怒的挂了的电话,咬着牙把手机还给维克托,然后一脚踢飞了旁边的小石头,脸憋的通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虽然维克托听不清对方说了什么,但是尤里说的话还是让他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看着尤里泄愤似的举动,叹了一口气,把他搂到了怀里。

“放开我!”尤里挣扎起来,可是维克托搂得很紧,他狠狠的锤了维克托一下,然后放弃般的抱住了维克托哭了出来。维克托什么的都没说,只是搂着尤里一只手顺着他的背,一下一下的轻拍着安慰怀里哭泣的少年。

事情很简单,父母嫌弃自己的孩子从小把他丢在爷爷家,现在随着尤里比赛的获胜,名气越来越大,他的父母希望他回到他们的身边,他们来找过尤里好几次了,维克托也见过,这就是尤里为什么有时候住宿舍有时候住雅科夫家的理由,为了躲他那对从不熟悉的父母。

“他们居然指责我爷爷,说是因为他教的,我才不愿意理他们。”尤里把脸埋在维克托的怀里,声音闷闷的说道“明明是他们不要我的!为什么现在又来让我跟他们在一起!凭什么!还说都是我爷爷的错!”

“因为你比以前更加强了,他们看到了你的价值而已。”维克托的声音甚至有些冷淡,平静的叙述一个事实。尤里直起身,有些迷茫的看向维克托。

“尤里,你爱你爷爷吗?”

尤里点了点头,他最爱的就是爷爷。

“那你爱勇利吗?”维克托伸手擦去他脸颊上的眼泪。

尤里睁大了眼睛,但是看着维克托温柔的眼神,还是点了下头。

“那你爱我吗?”维克托认真的看着尤里。

尤里咬下嘴唇,小声说了句“爱。”(ps!单纯的喜欢,不是爱情的爱哦~)

“我们也爱尤里,看到你难过,我们也会伤心,我们希望你能开心幸福。”维克托摸了摸尤里的头,一如既往的笑了起来。“尤里也是吧,所以不要因为那些无关紧要的人,让你爱的人难过。以后你只会面对更多的指责,甚至是无端的猜测和诽谤,那些会让你生气难过,但是真的能伤害到爱你的人的只有你自己。所以尤里,你要坚强起来。为了爱你的人,也为了你爱的人。”

“我知道了。”尤里狠狠的擦了下脸,收起来之前脆弱的表情。

维克托笑着拉下他的手,“轻点,尤里奥,要温柔一点,这么漂亮一张脸都被你擦红了。”

“闭嘴!”尤里气的甩开维克托的手。

维克托也不介意,搂着尤里的肩膀踩着细沙,慢慢的往前走去“尤里奥,你父母是不是来圣彼得堡找你了?”

“恩,他们现在和爷爷都在圣彼得堡,每天都去雅科夫家堵他,雅科夫都快气疯了。”尤里低着头。

“尤里奥想怎么办?”

“不知道。”

“这件事必须解决,闹大了对你没好处。”维克托眯起了眼睛,尤里还在少年组的时候他们没来找,现在升入成年组拿了冠军之后就开始接二连三的找上门,说白了还不是因为看到了更大的利益。

“你以为我不知道!那些家伙现在就赖在我的宿舍里!”尤里生气的踢着脚下的沙子,砂砾里的晶体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尤里奥,回去之后你们需要好好谈一下,可以和解了最好,如果不行我和雅科夫会想办法的,明天我们就回俄罗斯。”维克托拍了拍他肩膀。

“明天就回去?”尤里有些不太想。

“恩,这件事拖久了容易出问题,而且俄罗斯的比赛刚结束,这个时间点太敏感了,我不希望你的下一个赛季受到影响,这件事还是越早解决越好。”维克托停下脚步,严肃的看着尤里。

“我知道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你陪猪排饭多待几天吧。”

“我跟你一起回去,回去后你先住我家里,然后我们一起去跟你父母谈,你一个人我不放心。”维克托不等尤里说什么,继续说“这次你要听话,好了,我们现在回去吧,好好睡一觉,明天我们就回去。走吧!”

维克托拉着尤里往温泉旅馆方向走去,海边的风吹乱了维克托的银发,拉着他的手指上的金色戒指闪闪发光,尤里看着他的背影,咬着嘴唇低下了头。

回到温泉旅馆之后,维克托还是老样子,抱着勇利蹭了又蹭,而尤里直接回了楼上房间。

“尤里奥,怎么了?”勇利看尤里一反常态,而且眼圈红红的,不禁担心起来。

“抱歉了勇利,我和尤里奥明天就得走了,俄罗斯那边出了些事必须马上回去。”维克托抱着勇利,眼里尽是不舍。

“出什么事了?”

维克托犹豫了下,还是告诉了勇利大概的情况,“真的很抱歉,不能陪你了。但是放尤里奥一个人去处理这件事我实在不放心。”

勇利听完也很生气,但是更多的是担心,这种事如果闹大了对尤里的影响可想而知,尤里的滑冰如果因为这件事毁了,他想都不敢想。“维克托,要不今天就走吧。我怕拖久了对尤里奥不好!”勇利越想越担心,甚至打算马上就帮维克托他们收拾行李订机票。

“我知道,不过也不差这一天,还有雅科夫在不会有事的。”维克托拉着已经开始手忙脚乱的勇利,笑道“勇利真的好担心尤里奥哦,我都有些吃醋了。”

“维克托你在胡说什么!”勇利有些无语。

“哈哈,我在开玩笑的啦。”维克托吻了下勇利的额头,“勇利,你去看看尤里奥吧,我去跟雅科夫打个电话。”

“好,等下我带尤里奥一起下来吃午饭。”勇利推开维克托,转身就上楼去了。

维克托若有所思的看着勇利着急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才拿出手机到院子里打电话了。

勇利站在自己房间门口,敲了下门,等了好一会儿,尤里才打开门。

“猪扒饭,干嘛?”尤里看了一眼勇利,就转身又躺回到床上了。

“尤里奥,那个...”勇利跟着他进屋站在床边,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抱歉了,维克托明天要跟我一起回去了 。”尤里翻了个身背对着勇利说道。

勇利愣了下,然后坐在了床边,“这种事不需要道歉吧。”他见尤里没有说话,继续说“尤里奥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我很害怕。”尤里躺在床上,卷曲的成一团,把脸埋进手臂里。“我一直都在逃避,我知道爷爷因为这件事受了很大伤害,每次提起这件事,我总是发脾气,虽然爷爷每次都会安慰我,但是我知道我这么做让他也很难过...”

勇利就坐在一旁,听着尤里的话,心里感觉说不出的揪心,他俯下身搂住了尤里,怀里的身体颤了一下,然后更加蜷缩起来,勇利抱紧尤里,轻声说道“不要怕,我会陪着你的,明天我们一起回去。”

过了好久,尤里轻轻应了一声。“恩。”

tbc~

ps:小毛身世这部分是我编的,不是真的想虐小毛,我其实就想找个理由让他们三个住一起试试水啥的,结果最近身边的事情有些感触,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文。

感觉小毛和大毛的感情也很复杂,不是爱情,但是也有很深的牵绊吧,至于结局,我还么想好~

发现自己虐点奇低,写着写着被自己虐待估计也没谁了_(:з」∠)_感觉有时候心情也会影响写文,本来很不喜欢虐文的,但是自己却写虐了,抽自己一耳刮谢罪!不会虐太久的!相信我!我是个阳光好少年!

评论(6)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