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勇】回声9—14

cp:主尤勇,尤→←勇,酸酸甜甜好味道~,微量维勇。

年龄操作:尤里此篇18岁,勇利26岁。变扭的胆小鬼小毛和犹豫不决的勇利小天使。

前篇:1—8

-------------------  正文 --------------------

【 9 】

诸冈久志:胜生君你好,也许这样说有些冒昧,但是我非常想请你来参加我的婚礼。

勇利:诸冈君,你要结婚了?婚礼是什么时候?

诸冈久志:是的,婚礼定在X月25号,还有三个多月,因为胜生君的训练很忙,所以我才提前这么多跟你说,你可是我第一个通知的人,其他人还不知道。 

勇利:恭喜你!到时候我一定准时到。

诸冈久志:那真的太好了!胜生君,如果维克托先生也能一起来就更好了。

勇利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这件事告诉了正在客厅看电视的维克托,维克托笑眯眯的跑了过来,开心的表示自己和勇利一定会按时到场。

诸冈久志:真的太好了,非常期待你们到来。

时间过得真快,诸冈久志虽然作为一个体育记者却一直在支持自己,现在他居然要结婚了,勇利真心为他感到高兴,不知道新娘是个什么样的人,不过相信应该也很喜欢滑冰吧。

勇利胡乱的猜想着,点开网络翻找起来,毕竟被邀请参加婚礼了,如果对婚礼一点都不了解,那就太失礼了。他想通过诸冈的账号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结果发现全是滑冰的新闻,大部分还是自己的。这让勇利不禁有些失笑,在退出的一瞬间他忽然看到另一条新消息。

[最新报道:维克托尼科洛夫有了新女朋友!两人公开拉手约会。]

还配有几张照片,都是远距离偷拍的,有些模糊,但是维克托独特的身形样貌还是让勇利一下子就认了出来,照片中维克托笑着挽着一个金发女郎的手,正往饭店里走去。

勇利忽然愣住了,茫然的看向客厅的维克托,然后又看了下手机,最后无声的关闭了页面,他什么都没有问,就像从没看到过那篇报道一样。



【 10 】

维克托从没真正定义过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他总是喜欢在不同的场合开不同的玩笑,从师徒,到好友,到男朋友,到未婚夫。

勇利分不清哪句是真话,哪句是假话,

每句都像是真话,每句都像是玩笑。

「分不清,就不分了。」

胜生勇利曾经喜欢过维克托,不是从小的那种崇拜和向往而产生的仰慕,而是在维克托来长谷津之后,勇利才渐渐爱上了这个随心所欲每天笑眯眯的男人,他真是爱死了那八月的相处,就像是梦一样美好。

这份爱意随着时间越来越多,每当维克托对着他笑的时候,心中甜蜜的感觉就越发的膨胀。直到勇利跟随着维克托一起来到圣彼得堡之后,维克托的世界不再只有胜生勇利一个人了,甜蜜的爱恋开始掺杂进了一丝苦涩的味道。

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他们两人的生活,看着维克托游刃有余的和他们相处。勇利才明白,不是那些人走进了他两人的生活,而是,胜生勇利一个人走进了维克托原本的生活。

在维克托的世界里,勇利一次又一次的看到了两人之间的差距,他拼尽了全力去追赶,努力去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可是却在维克托再一次站上领奖台的时候,心中向往彻底破碎了。

「他彻底认输了。」

那一刻勇利忽然明白,仰望的高度是无法成为平等的恋爱,从未说出口的爱慕忽然之间莫名其妙变成了失恋,那种感觉让他说不出的难受。

勇利记得,那时候他好像又一次在厕所里哭了,结果却再次被尤里撞破,少年恶狠狠的踹着厕所隔间的门板,毫无形象的破口大骂他没出息。幸好当时厕所没人,如果有人估计他们两个肯定得上头条,桐牌得主把银牌得主堵在厕所里骂哭,想到这里勇利觉得有些好笑。

最后长高不少却还是比自己矮一点的尤里嘴里骂着难看死了,却强硬的压住自己的肩膀,把他紧紧的搂到进了怀里。少年特有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说着变扭的安慰,应该说是威胁更恰当吧,但是却莫名的让勇利不在难过了。

其实失恋没什么,更何况他根本从没表白过,应该说只是结束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暗恋。

然后他和维克托的生活还如以往一样,却又有些不一样了,至少勇利知道自己不喜欢维克托了,只是崇拜,没有了爱慕,也在没有努力想去融入他的生活的那份心情了。

那么现在他和维克托算是朋友吧?应该还可以算是好朋友吧?毕竟他们住在一起,还经常勾肩搭背,每天一起吃饭聊天开玩笑。

那篇报道,他没提过,维克托也没说过,就好像真的没有存在过一样。但是勇利的内心深处却还是有些不是滋味,自己的好朋友忽然有了恋人,还没有告诉自己,勇利感觉自己的玻璃心又有些碎了。


【 11 】

维克托退役了,冰上的帝王终于走下了神坛,从维克托选手变成了真正的维克托教练。不过维克托教练还是一如既往的开心,每天在冰场和工作中来回奔波,回到家之后还是和以前一样粘着勇利,像极了马卡钦。但是维克托教练的商演、采访、代言邀请却多得数不过来,甚至比他在役的时候还多。

勇利没有告诉任何人,维克托在家里住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维克托太忙了吧,这个星期才来了冰场三次,一次半小时,一次五分钟,还有一次抱了下他家的勇利就跑了。”米拉快速按着手机,边对着自己的师弟唠叨,天知道雅科夫在想什么,现在尤里的教练变成了维克托,而胜生勇利的教练变成了雅科夫。

“哦。”尤里喝着水心不在焉的看着冰面上在练习三周联合跳的勇利。

“小尤里,维克托私下有没有交代你什么训练方面的事情。”

“没。”

“没?什么都没有?”米拉怀疑的看向尤里。

“他没事找我干嘛?”

米拉放下手机,第一次收起了笑容,看着尤里的样子严肃又认真。

“尤里,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答应这么荒唐的事情,但是你最好想清楚,现在拒绝还来得及,维克托的滑冰方面是很厉害,不过他实在不是个好教练,好教练不会把自己的学生扔在训练场不管不问。”

“哼!有没有他我都会赢。”尤里不耐烦的放下杯子,起身回到冰场。

米拉看着尤里的背影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尤里,你到底想赢什么?你真的知道吗?」



【 12 】

维克托彻底消失了。

『这段时间其我暂时回不了俄罗斯了,尤里奥帮我照顾下勇利哦~等我回去。——你亲爱的维克托教练』 

——那头猪一直都是我在照顾! 

看着手机上的信息尤里冷哼一声,他想都没想先给勇利发了条信息。

『猪,雅科夫找莉莉娅约会去了,我做了罗宋汤,给我滚过来吃饭!』

然后才去回复维克托的信息。

尤里:哼!用不着你说,那头猪我会看好的,你什么时候回来? 

维克托:下个月吧,这个月训练你听雅科夫的安排,尤里奥要乖哦~

尤里:我知道了。

尤里关了和维克托的对话页面 ,这时候勇利的回复也到了。

勇利:好,我这就带马卡钦一起过去,尤里奥,需要带什么东西吗?

尤里:不需要,你滚过来就行了。牵好马卡钦,别把自己丢了!猪头。

「不回来更好!」

尤里在心里暗暗想着,继续搅拌着锅里的罗宋汤,顺手又往加了一些肉和蔬菜。



【 13 】

“好的,没问题,我下个月肯定回去。”

“雅科夫放心吧,这个活动是最后一个,等结束之后,我一定老老实实呆在圣彼得堡的训练场。”

“勇利怎么样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帮我照顾他。”

“好啦,雅科夫总是操心这个操心那个会变老的,挂了,拜拜~”

维克托放下手机,对着镜子整理好自己的衣领,想了下还是又解开了一颗衬衣扣子。

手机震动了一下,连名字都没有的号码发来的信息。

「亲爱的,我到了~你什么时候来?」

「宝贝,我马上就到。」 

维克托穿好大衣,拿着手机出了门,天已经黑了,夜生活才开始,今晚的床伴还在等着他,在回圣彼得堡的冰场之前,他要好好的享受一下生活。



【 14 】

尤里喜欢现在的生活,和勇利一起训练,一起吃饭,偶尔谈论起他那个不负责任的新教练时,勇利总是苦笑着为维克托说一两句辩解的话,可说着说着他也说不下去了,哪有教练自己跑出去从不管自己学生的。

维克托的花边新闻越来越多,多到最近总是和勇利呆在一起,连网都很少上的尤里都看到了,他不信勇利没有看到过,可是他却没吭声,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这样就很好。」

尤里不断的告诫自己,但是最后没忍住的人还是他。

“喂!猪排饭,你看到维克托的那个女模特的八卦了吧?你...”

「你什么?」

「别介意?别多想?别相信?为什么不阻止?为什么不难过?为什么不生气?」

想问的太多,尤里一时间不知道该问什么好了。

“挺漂亮的女孩子,和维克托挺配的。”

尤里看到胜生勇利的嘴巴一张一合,笑着说出上面的话。

“哈?”挺配?老家伙是在背着你在外面偷吃好不好!?你居然还说他和小三挺配!?

尤里强忍住一脚踹飞勇利的冲动,“你脑子进水了!那个老家伙都被人抢走了,你居然还这么悠哉!”

「脑子进水的人是我。」

看着坐在板凳上一脸无辜的勇利,尤里心里暗骂自己的有病。

「管他们干嘛,干嘛这么生气,他们分手不是更好,为什么那么在乎。」

“尤里奥,维克托从来都不是我的,从全世界手里把维克托抢走的话根本就是个玩笑,维克托是维克托自己的,谁也抢不走。”

“蠢猪!喜欢就抢过来!拿出你的魅力来啊!”尤里受不了了,一把抓住勇利的衣领把他半拽起来,恶狠狠的盯着那双总是让他无法冷静的深色眼睛。

离的太近,勇利都能感觉到尤里说话时的呼吸打在了自己脸上,这让他有些不自在,更多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悸。

“尤里奥觉得我有魅力?”

“哈?”尤里觉得话题好像变得不太对劲了,看着面前离的过近的亚洲青年,他的心跳也变得越来越快。“你就是个蠢猪,有个屁魅力!”

微微别开目光不在看勇利,可是抓着领子的手却没松开。两人保持着这样微妙的姿势,继续着已经开始变得奇怪的对话。

“维克托那么帅,大家都喜欢他很正常啊,所以尤里不要在意了。”

在尤里被勇利的话气得想要再次骂人的时候,勇利轻轻的拍了拍拽着他衣领的手,慢悠悠的继续说道:

“尤里奥也很帅,也有很多人喜欢你啊,所以别生气了。”

尤里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黑发青年,嘴巴张开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最后变成了一声冷哼,松开了抓着的衣领的手,反手握住了那个有些冰凉的手。

“手这么凉还穿短袖,蠢猪你想感冒吗?!”

“我这不是正在换衣服吗。”

“那还不快穿!”尤里边说边拿起一旁的衬衣开始动手帮勇利穿,关于维克托出轨的话题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结束了,其实尤里很想问一句。

「那你喜欢我吗?」

但是,尤里.普利赛提是个胆小鬼。

tbc~

不想算日期了,就x月好了~莫要深究~哈哈哈

ps:在外面疯狂浪的老毛不是渣男。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