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勇】回声21—25

cp:主尤勇,尤→←勇,酸酸甜甜好味道~,微量维勇。

年龄操作:尤里此篇18岁,勇利26岁。变扭的胆小鬼小毛和犹豫不决的勇利小天使。

前篇:1—8   9—14  15—20

 

-------------------  正文 --------------------

【 21 】

趁着大家都在训练的时候,雅科夫把尤里叫到了办公室里,看着面前身高早已经超过自己的少年,雅科夫一时间感慨良多,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从到自己腰那么高,到现在比维克托还高,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不过是现在不是感慨的时候,雅科夫收敛下情绪才开口。

“尤拉,你和勇利是怎么回事?”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我喜欢他。”

看着面前少年坚定的眼神,雅科夫沉默了,他知道尤里是认真的,可是此刻雅科夫心里想的却是他的另一个学生。

五个月之前的办公室里,维克托就站在尤里现在的位置上,没有了往事日的漫不经心,但是语气却轻飘飘的,仿佛在谈论天气一样,普通的在不能普通。

“雅科夫,我想和勇利结婚。”

雅科夫想起来,自己当时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学生,愣了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维恰,你确定你真的爱他?”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想和他分开,勇利对我来说很特别。”

雅科夫看得出维克托在动摇,这么长时间他早就充分了解到那个亚洲选手对维克托是特别的,但是到底特别到什么地步,他不敢肯定。不过雅科夫觉得至少胜生勇利对维克托还没有特别到可以陪伴他过完剩下的人生的地步,生活没有那么多激情,甚至可以说大部分时候都是平淡无奇的。

维克托那么喜欢激情和惊喜的人,能受得了吗?对此雅科夫表示很怀疑,他换了个委婉点的语气。

“真的是非他不可吗? ”

“也不是非勇利不可,但是再也没有第二个勇利了。”

当时维克托的表情认真又真挚,如果仔细看还是能发现维克托眼中有一丝迷茫和犹豫。

“维恰,我不希望你们将来走到不可挽回的一步。勇利是个好孩子,我希望你能想清楚。”

“如果你觉得在他身边无法想清楚的话,我建议你离开俄罗斯一段时间。”

看着沉默的维克托,雅科夫知道自己猜对了。维克托还是犹豫了,他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坚定,至少他对胜生勇利的爱没有高过他爱自己。

最后维克托点头同意了雅科夫的意见。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考虑下的。”

那天谈话后没过多久,维克托就辞掉了勇利的教练职务,反而收了尤里做学生,虽然上任之后他从没带过他的新学生,来冰场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之后甚至开始了频繁的出差,偶尔才回一次圣彼得堡,待不了两天就再次离开。但是对此他的新学生尤里却毫不在意,前任学生勇利虽然有些不开心,却也没说什么,只是听话的按照新教练雅科夫的要求训练。

对此雅科夫很抱歉,只能更加关照这个亚洲选手,可是他没想到尤里会趁着维克托不在这段时间对勇利出手,他不是不知道尤里喜欢勇利,但是他更知道尤里和维克托不一样。

维克托只爱自己,做事随心所欲人长大了内心却还是个孩子,可是尤里却不一样,虽然是个孩子,但内心却很成熟,看着凶狠实则却很温柔,而且执着又坚强的让人心疼。



【 22 】

尤里喜欢勇利不是秘密,很多人都能看出来,维克托也不例外,甚至他比任何人都早发现这一点,但是他却从没有阻止过尤里,甚至还有些看好戏的态度,这让雅科夫对维克托的恶趣味很是无奈,但是却没办法说什么,毕竟这是他们年轻人自己的事情。

而且爱情可以让人成长,哪怕是失恋也是很好的人生经历,雅科夫相信尤里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他不会让别人为难的。

不过,幸好勇利也是个好孩子,没有因为尤里变扭的性格而排斥他,反而对尤里很照顾,雅科夫一直以为这种照顾是因为尤里年纪小,但是现在来看,也许自己一开始就想错了。

「那维克托怎么办?」

 

再过几天维克托就要回来了,当初让维克托离开俄罗斯是想让他想清楚,为的也是不希望两人以后受伤,因为维克托是个不懂爱的人,没有真正的爱情的婚姻是无法相伴一生的。

不知道现在维克托是否想清楚了,如果维克托回来后还是执意要和勇利结婚,之后会发生什么,雅科夫实在不敢想下去。

「那么他们三个该怎么办?」

雅科夫收回思绪,稳定了下心神看向尤里,语重心长的说道。

“尤拉,你真的决定和勇利在一起了吗?你和他相差八岁啊。”

“雅科夫,我没有开玩笑,八岁怎么了?我爱他,从认识他到现在从没变过,以后也不会变,我是认真的。”

“你确定勇利和你的想法一样吗?”

雅科夫发现尤里瞬间慌乱了一下,但是很快又镇定了,他叹了口气,继续说“我的意思是,过几天维克托就要回来了,到时候你们要怎么办?维克托还不知道你们两个的事情吧。”

“我不知道,但是我是不会放手的。”尤里低下了头,咬着牙说的异常坚定,如果那天晚上勇利推开他,也许他永远都只会默默的看着他,不会去和维克托争,但是现在勇利回应了他,他不想放手,也放不了手了。

“你先回去训练吧,其他事等以后再说。”雅科夫忽然觉得很累,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现在这种情况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在尤里马上要出门的时候,雅科夫还是叫住了他。

“尤拉,有时候感情是不可以勉强的,该是你的就是你的,如果不是你的,我希望你也不要太难过。”

尤里没有回答,只是头也不回的打开门走了出去。



【 23 】

中午趁着大家都在吃饭的时候,尤里把勇利拉进更衣室里,一进门就迫不及待的吻了上去,不像平时那样的温存,这个吻焦躁的让人心慌,勇利能感觉出尤里很焦急甚至是在害怕,他轻轻抚摸着大猫的背脊,温柔的回应着他的吻。

也许是勇利的安抚起到了作用,尤里逐渐的恢复了平静,吻也变得温柔了不少,可是手却还抱紧了怀里的人。

“尤里奥,雅科夫刚才跟你说了什么吗?”勇利回抱住尤里,轻声问道。

“没什么,因为我又长高了,他给我修改了下最近的训练菜单。”尤里没有撒谎,雅科夫确实是用这个理由把他叫到办公室的。

“尤里奥长得好快,记得之前比我矮好多,现在比维克托都高了。”

“喂,小猪你是在嫉妒吗?”

“还好吧,只是有些感慨而已。”

“小猪,我...”到嘴边的话又被咽了下去,尤里自嘲的想着,自己真是一个胆小鬼。

“怎么了?”

“雅科夫刚才说维克托过几天就回来了。”尤里稍微拉开了点两人之间的距离,在勇利疑惑的目光下慢慢说道“在他回来之前,都住在我那里吧,带上马卡钦。”

看着尤里小心翼翼的目光,勇利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不过还是有些担心。

“好啊,不过雅科夫会同意吗?毕竟今天早上那件事。”

“雅科夫肯定同意的,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做饭很难吃,你去他只会高兴好不好。”

“尤里奥,你这么说,雅科夫会很伤心的。”

“哼,谁管他。”尤里越凑越近再次吻了上去,两人就像一对情侣一样拥吻在更衣室里。

 

两个胆小鬼仿佛达成了默契,像两只小刺猬一样,小心翼翼的露出软软的肚皮拥抱着彼此,谁都不提横在他们之间的问题,就像一对真正的恋人,可是却从未对彼此表白过心意。



【 24 】

雅科夫确实像尤里说的,对勇利的留宿很是欢迎,不过他在吃完炸猪排盖饭后,还是委婉的表达了下希望尤里和勇利两人下次在亲热的时候,稍微注意点他这个孤家老人。

尤里躺在床上玩着勇利的手机,励志超过对方的排名,可是好巧不巧一通电话打断了他的NO.1之路,屏幕上维克托的名字刺眼的让人头疼。

尤里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按下了接听键。没给尤里先开口的机会,维克托例行惯例似的先开始撒起娇来。

“勇利我好想你哦~”

“我是尤里,收起你那恶心的腔调!小猪才不想你!”

对面的人愣了几秒,再开口声音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口气。

“尤里奥,勇利今天住雅科夫家?”

“恩,他在洗澡,你打电话干嘛?”虚伪的老家伙,尤里在心里暗骂道。

“没什么事,就是想勇利了~再过几天我就回去了,尤里奥想不想我?”

“不想!”尤里回答的斩钉截铁。

“真的吗?我好伤心哦~”

听着对方话里的笑音,尤里真想把电话狠狠的砸到维克托的脸上。

“你要没事,我挂了,我正在玩游戏,正是关键时刻,现在很忙!”

“尤里奥,你在用勇利的手机玩游戏吗?”

“是啊,怎么了?”

听到答案,维克托沉默了一会儿才再次开口。

“没什么,你玩吧,等勇利洗完好了,告诉他我很想他。”

“哼!你自己跟他说去!挂了,拜拜!”

尤里没等维克托在说什么就先挂了电话,通话一结束游戏也传来game over声音。尤里握紧手机挡住了自己的脸,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蠢爆了,就像个争风吃醋的小三。

 


【 25 】

再次解锁手机,但是尤里一点继续玩游戏的心情都没有了。他盯着勇利的手机屏幕发起呆来,屏幕是维克托和马卡钦的照片,似乎从认识勇利开始,勇利的手机桌面一直都是维克托和马卡钦,虽然偶尔更换,但是主人公却从没变过。

就像现在,这张照片应该是大半年前拍的,尤里认得那个维克托脖子上那个图案可笑的围巾,那是勇利买给马卡钦的,维克托当时哭着闹着也要要,勇利没办法只能拉着尤里跑了好几家商店才买了个图案一样的成人版。

尤里还记得当时维克托收到围巾时笑的一脸白痴样,还有勇利有些无奈和宠溺的笑容,真不是什么好回忆,可是尤里却记得清清楚楚。

「真是该死的记忆!」

漫无目的的翻看着勇利的手机,尤里点开了勇利的社交账号。

好吧,他承认自己这算是偷窥隐私,可是当他第一次当着勇利的面打开他的社交账号的时候,勇利并没有阻止,甚至连责备都没有,反而凑过来和尤里一起看了起来,偶尔告诉尤里几个昵称奇怪的人是谁,也是勇利这种态度间接的助长了尤里的坏习惯。

就像他第一次问勇利要手机的时候,勇利毫不犹豫就递给了他,当他说为了玩游戏方便想要密码的时候,勇利再次没有任何犹豫把他的指纹录入了手机,顺便把那个简单的让尤里想骂人的密码告诉了他——那就是维克托多的生日。

尤里就这样揣着自己的小心思开始一点一点的窥视勇利的私生活,结果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个亚洲青年真是适合当下流行的一个词‘盐系’,而胜生勇利还是个盐王!

除了滑冰就是维克托和马卡钦,手机里面简单到让他无法窥探到任何勇利的内心世界。再说胜生勇利的社交账号有跟没有没什么区别,除了关注了他们这些认识的人,偶尔点几个赞,连私信聊天的功能都很少用。

好吧,还有维克托偶尔发的一些撒娇的信息。

除此之外,猪排饭的手机和人一样,平凡的让人无法从上面偷窥到任何秘密,除了那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胜生勇利喜欢维克托,并且对维克托十分痴迷。」

唯一让尤里安慰的是,勇利手机里自己的照片越来越多,信息大部分也都是自己的,还有通讯记录,这种无声的侵占,让尤里有种勇利也喜欢自己感觉。

他甚至自恋的猜测,是不是勇利现在更喜欢自己了,可是很快就被维克托的桌面狠狠扇了一个耳光。

「不要做不现实的梦!」尤里总是这样告诫自己。

拿起手机,尤里对着镜头吐出舌头做出一个生气的表情,咔嚓一声,满意的看着自己的自拍,尤里放下手机把自己团成了一团。

「蠢猪,我喜欢你。」

tbc~

评论(21)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