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行 41(尤勇、维勇)

侧行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番外:勇利和马卡钦的一天(上) (中)  (下)

 

小短:我喜欢你 1 2 3 4 5     

------------------- 41 ---------------------

  至少勇利不知道其实他不在的时候,维克托和尤里很少吵架,甚至谈话都挺正常的。趁着维克托在洗澡的时候,尤里给勇利打了个视频电话,勇利比赛结束之后就先回了圣彼得堡,等过两天再去日本。

  此时圣彼得堡正是清晨,勇利刚醒还没起床,正抱着马卡钦躺在床上,一脸刚睡醒的样子看的尤里心脏直跳,嘴角的弧度也越来越大,直到维克托洗完澡出来,开心的凑了过去,三人又说了一会儿,在勇利打算起床的时候才挂了电话。

 维克托擦着头发,看着躺在床上对着手机傻笑的尤里撇撇嘴。

“好想勇利啊!尤里奥过两天就能看到勇利了,而我却还得等好几天。”

“哼!”尤里心里美的都在冒泡,嘴角的弧度更大了,朝着维克托挑衅的笑了起来。

  维克托也不在意,顺手把毛巾放在一旁,躺到另一张床上。

“尤里奥,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我就要退役了。”

  维克托的话让尤里惊得一下子坐了起来,两步跳到维克托的床上,扯着他衣领要把他拉起来。

“你在说什么?!”

  维克托拍拍尤里的手让他放手,然后整理下睡袍的领子,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看着尤里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尤里呆愣的看着维克托,想从维克托的脸上找到开玩笑的神色,可是结果却让他很失望,他知道维克托没有开玩笑。虽然尤里之前已经有了这种感觉,可是维克托不说,雅科夫不提,尤里一直都安慰自己是他想多了,可是今天却从维克托嘴里说出来,他找不到理由在骗自己了。

“不离开不行吗?难道你真的老的跳不动了吗?”尤里咬着嘴唇低下头,声音有些发颤。

“怎么可能,在比两年也没问题。”

“那为什么现在退役?”

“尤里奥,这个时候退役是最好的时候不是吗?” 

“你不是最喜欢滑冰了吗?”尤里吼了出来,急的眼角都红了,“难道你现在也开始考虑利益最大化了吗?!你还是那个随心所欲的维克托吗!”

  维克托叹了口气坐起身,摸上了少年头顶,认真的说:“尤里奥,我对滑冰的喜欢从从未改变过,一直以来我都想给观众带来惊喜,而这一场比赛将会是我竞技生涯里最后一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惊喜,我将向大家展示我以前从未拥有过的东西,从勇利身上学来的life&love,而从此以后,我将继续为了这两个词生活,尤里奥愿意和我们一起吗?”

  尤里不可置信的看着维克托,嘴唇哆嗦了几下,努力把眼眶里的泪水憋回去,咬着牙狠狠的点了点头。

“我愿意!”

  维克托笑了起来,把尤里搂在怀里,拍着他背,轻声说了句“那真是太好了。”

尤里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他一直向往的目标,终于要走下冰场了,这一刻他说不来心里的感觉,失望像潮水一样淹没了他。尤里一直以为他会一直一直的看着维克托,那个让人仰望的目标,哪怕自己一直叫嚣着要赢过他,可是在他内心深处维克托一直都是无人能超越的向往,可是现在现实时间的残酷却要将维克托带离冰面,尤里从没有觉得如此难过,那种像溺毙一样的窒息感让他无法忍受,他以为维克托会一直都在,永远都会站在冰场上,自信的笑着像一个王者一样在冰面上起舞,会一直走在前方,等着他赶上他,超越他...

  可是如今他却只将背影留给了自己,准备走下冰场,拉着小猪的手继续向着他的人生前行,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去,终将只留下自己,可是维克托却笑着对他伸出了手,告诉尤里可以和他们一起同行,尤里想笑,可是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

  维克托抱着尤里,轻声的哄着怀里哭泣的少年,絮絮叨叨的说着对以后三人生活的向往和打算,好听的声音,像上帝的低语把尤里从无边的伤心中拉了出来,维克托的诉说的生活中,每一个场景都有他的存在,开心的语调慢慢抚平了尤里的心,尤里抽了抽鼻子,在维克托的睡袍上蹭了蹭,抬起头红着眼睛问道“那你退役之后怎么办?”

  看到小猫咪终于不哭了,维克托抬手擦了擦尤里脸颊上的泪痕,“就算离开冰面,我也不想放弃滑冰,我打算在留在圣彼得堡做教练,已经和雅科夫说好了。”

  尤里不好意思的推开维克托的手,拿过维克托刚才扔到一旁的毛巾擦了把脸,继续问“猪排饭知道吗?”

 “勇利还不知道,除了雅科夫,我只告诉尤里奥你一个人哦。” 维克托靠着床头坐好,笑眯眯看着瞪向自己的尤里,“所以,尤里奥这次全力以赴吧,这可是你唯一一次打败我的机会哦~不要留下任何遗憾哦。”

  第二天比赛,尤里上场之前一直在想维克托的事,比赛开始,音乐响起,尤里的眼神变了无比的坚定,维克托你等着,我会打败你!让你知道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维克托站在场外,看着聚光灯下的金发少年勾起了嘴角,「对,就是这个眼神!这才是一个战士需要的眼神。」

赛结束之后,维克托和雅科夫一起离开了,临走的时候朝着尤里挑了挑眉,“尤里奥,记得昨天我跟你说的话吧。”

“我知道了!”尤里很不情愿答应了一声。

“要听话哦~勇利喜欢听话的乖孩子!”维克托不放心又加了一句。

“啰嗦死了!老爷爷快走吧!”尤里咬牙切齿的怼了回去。

雅科夫为尤里的用词很是不满,还没来得及再教育一下尤里不要说脏话,就被维克托拉走了。尤里目送着两人上了出租车才犹犹豫豫的拿出手机,找到昨天维克托给他的电话打了过去。

  15分钟后,尤里和南健次郎面对面的站在休息室里,就在小南怀疑尤里是不是想找他麻烦,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找人求助的时候,尤里先开口了。

“喂,昨天的事对不起了。”

“啊?”小南蒙了,这是什么情况?

“我是说昨天的事情!”尤里不好意思的别过了头。

小南眨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尤里在说什么。

“那个,尤里奥前辈,昨天的事情没什么。”小南犹豫了下继续说“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问吧。”

“你喜欢勇利前辈?不是平常那种喜欢的喜欢?”

“恩,我爱勇利。”尤里回答的很诚实。

小南的脸瞬间红了。“可是,可是,勇利前辈和维克托前辈在一起啊?!”

“我知道,应该说现在是我们三个在一起。我爱他,维克托也爱他,勇利也爱我们两个。”尤里说着,扫了一眼面前已经快石化的日本少年,勾起嘴角笑了起来,美丽的面庞变得有些诱惑,坏心眼的又加了一句。“我们三个在一起了,现在就是这种关系。”

让南健次郎彻底当机了。过了好一会儿,就在尤里等的有些不耐烦的时候,南健次郎选手终于重启成功,不过好像开启一些奇怪的程序,他面色通红,眼睛却是亮晶晶的,握拳大喊一声“不愧是我的偶像勇利前辈!真的太厉害了!”

“哈?”尤里此时已经彻底明白了,迷弟这种生物真是没得救了,不是人类可以理解的存在。

“既然这样就请尤里奥前辈好好对待勇利前辈!他可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拜托了!”小南从刚才的兴奋状态一下子变成了一本正经的样子 ,说完还朝着尤里鞠了一躬。

  如此正式的请求让尤里瞬间不好意思起来,不过他还是老实的答应了。“咳,不用你说我也会,我可是最喜欢那只猪了!比你还喜欢!”

“你肯定没我喜欢!”小南习惯性的反驳道。

“喂!你不许打猪排饭的主意!”尤里的脸有些黑了,不过小南却毫不在意,问了他另一个很在意的话题,对于偶像的一切迷弟都是最关心的!——包括偶像的外号。

“猪排饭是指勇利前辈吗?”

“是啊,你不觉得猪排饭很美味吗?”尤里说着笑了起来。

  小南再一次get到了偶像的一个新爱称,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又红了。“勇利前辈确实很可爱的。”

“那是!猪排饭超级可爱!”因为知道了小南和勇利的关系,尤里也不是那么吃醋了,虽然心里暗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看严猪排饭。

一句无心的话,让本来有些尴尬的场面变了个样,之后的话题渐渐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起来,小南充分向尤里展示了自己的迷弟实力和超强的安利能力,让本来就喜欢勇利的尤里又有了质的跨越,向着奇怪的方向一去不复返,分手的时候两人还交换了电话号码和社交账号。

  在飞机上的广播响起的时候,尤里正翻看着手机上刚收到文件,里面全部都是的勇利的照片,从出道到比赛,还有很多其他人的偷拍,尤里勾起嘴角,再过十几个小时他就能见到照片里的人了,尤里关了手机,笑着看向窗外。

「小猪,等我。」

tbc~

大毛和小毛现在已经开始同一战线了。。。

三人的世界也是一场战争,战争从结盟开始,虽然此时勇利选手还不知道而已。。。

今天特别惨,穿着平的不能在平的平底鞋,在平平的路上崴了脚,瞬间来了个五体投地大礼,脚面肿了好大一片,另一条腿隔着牛仔裤也磕破了(/TДT)/   今天穿的还是最喜欢的那条裤子!好心疼裤子_(:зゝ∠)_幸好裤子没事,起来的时候心中唯一的安慰。

现在走路都好困难_(:зゝ∠)_坐着也好疼,脚根本放不到地上,都是悬空的,考验定力的时候到了。

这几天可能写不成了,等脚好点再继续,对不住了,我有空就写。

滚去继续冰敷去。

_(:зゝ∠)_

评论(17)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