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行 49(尤勇、维勇)

侧行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番外:勇利和马卡钦的一天(上) (中)  (下)

 

小短:我喜欢你 1 2 3 4 5 6     

------------------- 49 ---------------------


“勇利~我们出发吧!”


如果说尤里最讨厌的人有个排行榜,那么可以恭喜披集·朱拉暖选手荣升上榜,而且立刻就超过了五连霸维克托选手。

看着面前的一大帮人,特别是为首拿着手机拉着勇利自拍的家伙,尤里真想狠狠的把房门摔到他脸上。但是他还是忍住了,只是在勇利不注意的地方,瞪了披集一眼,他知道那个泰国选手一直都在暗中观察他。


一群年轻人商量着去哪里玩,经过投票之后,大家决定先去传说中的秋叶原看看。路上大家随意聊着天,虽然身边的人都是曾经一起参加过比赛的选手,彼此之间也算是认识,但是尤里却发觉自己和他们根本没说过几句话,而那些人跟前面走着的勇利却很熟的样子,何况尤里本身不是个很擅长聊天的人,几人的话题大部分都是滑冰或者勇利。

唯一让尤里开心的时,他听说了不少有关勇利的事情,虽然有些他知道,但是通过不同人的嘴里说出来,感觉又不一样了。不过幸好,大家都是年轻人,虽然年龄不一样,但是在滑冰这个靠实力说话的竞技场里,年龄什么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了。彼此都是对手,不会因为年龄小而轻视对方,也不会因为年长而高看一眼,聊着聊着也渐渐熟悉起来,话题渐渐也多了。

勇利看着和雷奥他们聊得起劲的尤里,很是感慨,放在以前他是绝对不会就和他们一起出来的,但是他现在却在学着尝试敞开心扉,而且也交到很多不错的朋友。这不得不说很大一部分是维克托的功劳,想到这里勇利笑了起来,不知道维克托现在怎么样了?


等他们一群人逛完也差不多中午了,披集提议去传说中的女仆咖啡屋吃点东西,年轻的男孩子们都揣着各自的小心思都很爽快的点头同意了。披集这种开朗的性格十分受女孩子欢迎,再加上他和勇利呆的时间最长,日语也说得也挺顺溜,点餐什么的完全代替了真正的本土人士勇利,勇利也乐得清闲,遇到披集不太懂的词汇的时候,他在帮忙翻译下。

不过勇利发现很多店里的女孩子都在偷偷的观察尤里,勇利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站在一旁发呆的尤里,正好尤里也看到了勇利,他朝着勇利轻轻的勾起嘴角笑了下。这下可好,店里的好多个女孩子都发出了惊呼声,用听到大家小声的用日文说着卡哇伊之类的话。勇利心里说不出来的变扭,有种自己的宝贝猫咪被人看到夸奖可爱,主人很开心,又有点吃醋。勇利尴尬的扭头不再看尤里,但是他们的举动还是被一直偷偷观察的披集看得一清二楚。

雷奥因为语言不通跟服务生妹子沟通的时候闹了个大红脸,被大家取笑之后,有些不服气的抱怨起来。“勇利,你太淡定了,那么多可爱的女孩子,为什么勇利你却毫无反应??”

“因为勇利喜欢维克托啊,对其他人当然反应冷淡了~”披集大大咧咧的抢先帮着好友回答了。

“说起来,勇利和维克托什么时候结婚?”光虹接去了话头,却被勇利焦急的否认了。

“没有!都说了那件事是开玩笑的了啊!”

不过大家对他的话一点都不信,特别是披集抱怨道“啊啊,勇利太狡猾了,居然是我们中第一个脱单的人,好不甘心哦~”

勇利下意识看了尤里一眼,笑着说:“好啦,这顿算我请客好不好?”

“哇塞!太好了!!”大家都开心的欢呼起来,披集招呼服务员过来又点了一些点心,勇利也跟着加了一个冰激凌。

服务生妹子离开前还用英语和众人打了个招呼,特别是对雷奥笑了下,这让雷奥的脸又不争气的红了起来,大家都默契的大笑成一团。

“喂喂,你们太过分了啊!”在雷奥强烈的抗议下大家才止住笑容,忽然雷奥好像想到了什么,看着勇利扭扭捏捏的提了个问题。

“勇利,你是gay吗?还是只喜欢维克托?”

这个问题让桌上的人都安静了下来,可能是雷奥在美国长大所以在这方面比较开放,而且他挺好奇的,毕竟维克托算是滑冰界的传说。

听到这句,尤里也盯着勇利,他从没想过这种问题,因为优子差不多把勇利的家底都给他讲了一遍,在加上维克托的炫耀和唠叨,所以他早就知道勇利真正的恋爱对象只有维克托一个人,而且很不巧的是维克托还是个男的,非要再算上他的话,好吧,自己也是个男的,尤里对此也有些好奇。

“没,没有吧,我只是喜欢的人恰巧是个男的吧。”勇利忽然看到了盯着他的尤里,好吧,尤里也是个男的,然后勇利有些犹豫的补充了一句,“我小时候喜欢的人是女生,应该不是同性恋吧?”

说着说着勇利自己也有些犹豫了,反倒是一旁的埃米尔笑着接话。

“其实是不是同性恋都无所谓啊,只要相互喜欢就好了,勇利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目光,我支持你!”说完埃米尔笑眯眯的端起果汁当做酒杯朝着勇利敬了一下。

“对的!勇利大胆追求你的爱人吧,我支持你!”雷奥也朝勇利举杯支持。

“我也会支持勇利的!”披集笑眯眯的端起酒杯轻轻碰了一下勇利的杯子,看着勇利感动的样子,披集又坏笑着加了一句。“不过,我觉得勇利应该不是同性恋,要不当年和我一个宿舍的时候,怎么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怎么说我也长得也算不错吧。”

“披集!”勇利也被他这个好友逗笑了。

“披集跟维克托比起来在颜值上还有一定差距的,我要是勇利光看脸的话也会选维克托的。”连一向可爱的光虹也跟着开起了玩笑,“勇利要好好把握哦!”

虽然大家在开玩笑,可是勇利却觉得很开心,他们都没由因为两个男生在一起而排斥他,只用平常的态度去对待他们,这让勇利心里说不出的感激。勇利笑着对披集耸了耸肩膀,惋惜的说了句。

“披集也狠帅,但是毕竟维克托一直都是我的偶像。”

“啊啊啊,勇利太过分了!这种当面拒绝的话太伤人了。”披集搂住勇利假哭起来。

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只有尤里端着杯子低着头没吭声,他说不出现在的心情,大家没有因为勇利喜欢男生而排斥他 ,这让他松了一口气,但是大家议论的对象全是维克托。那他又算什么,这让尤里觉得自己真的很多余,失落感就像潮水一样淹没了他。


之后的话题莫名其妙的变成了暴露自己喜欢的类型,几人轮着说了自己的理想型,轮到尤里的时候,尤里也没有犹豫的说了。

“我喜欢认真,温柔的人,有时候笨一点,可爱类型的。”

“看不出来要尤里喜欢这种类型诶,果然可爱的女孩子比较受欢迎啊。”披集边吃蛋糕边吐槽,经过半天的相处这个看着像不良少年的尤里其实蛮成熟的,也没看上去的那么冷冰冰,不管没想到尤里居然喜欢这种类型。

勇利听到尤里的话,心里顿时不大舒服,他从不知道尤里喜欢这种类型的,不过也是,温柔可爱的女孩子谁不喜欢。

“那勇利呐?”光虹问道。

“勇利不是已经有维克托了吗?他已经不算单身了,估计他的理想型就是维克托吧。”雷奥在一旁吐槽。

“那可不一定哦。”披集笑眯眯的看着勇利,催促道“勇利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

勇利认真思考一下才说,“我比较喜欢温柔可爱的。”

“可爱?没想到勇利也喜欢可爱型的,不过维克托应该算是帅气型吧。”光虹接话。

“说道可爱,”一直都观察好友的披集当然没有错过,勇利之前看向尤里的眼神,他开玩笑试探的问了一句。“勇利你觉得谁比较可爱?”

果然勇利听的这句话之后,立刻看向尤里,然后不知道想到了又什么慌忙转移了视线,但是坐在他旁边的披集还是看到勇利的耳朵红了,再加上尤里那张差不多黑了脸。他忽然好像明白了什么,笑着的表情也收了起来,他有些担心他的好友了,不过现在人太多,他没有说什么。

“没、没有,我只是随便说的。”勇利慌忙否认。

披集恢复了笑眯眯的样子,“放心啦,维克托又不在,勇利觉得店里这些女孩子哪个可爱?”

勇利居然真的看了下那群在前台往这边张望的女孩子,然后认真的回答了披集问题。

“我觉得那个金色马尾辫的女孩子狠可爱。”

“是吗?不过我比较喜欢那个丸子头的!”披集看了一眼勇利说的人,白皙的皮肤金色的马尾辫,大大的眼睛带着绿色的美瞳,很是漂亮可爱,不过勇利估计自己都没发现,他说可爱的那个女孩和他们在座的其中一位有些相似。

“喂喂,你们不要这样议论女孩子啦,很不礼貌的。”埃米尔插话道。

“啊,抱歉。”勇利这才反映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不好意思的道了歉,披集也跟着吐了吐舌头,这个话题就被带了过去。

这时候他们又点的东西也上来了,勇利把冰激凌放在了尤里面前“尤里奥,尝尝看,这个是日本限定口味哦。”

勇利的举动让尤里有些意外,红着脸小声说了句谢谢就拿起小勺吃了一口,抬起头就看到勇利一脸期待的样子,眼睛亮晶晶的可爱的不得了,尤里也跟着笑了起来。

“好吃!”

这次轮到勇利脸红了,他轻咳一声,“好吃就好。”

一直在旁边观察的披集突然开口“勇利太偏心啦!居然只给尤里奥一个人点。”

雷奥边吃着新上来的蛋糕边说“没办法,谁让尤里奥最可爱了。”

一句无心的话,让尤里睁大了眼睛,如果是平时他听到这样的话,肯定会破口大骂的,但是现在他却下意识看向勇利,看到勇利有些尴尬躲闪的目光时,他忽然笑了,又挖了一勺冰激凌放进嘴里,之前的难过好像一瞬间全部消失了。

之后大家又聊了一些其他的话题,关系变得更加融洽起来,虽然披集还是笑的很开心,但是心里却心事重重。吃完东西,几人在披集的带领下,又去了浅草寺观光拍照,勇利这个本土导游完全变成了职业翻译。之后因为大家返程的机票时间都不同,下午的时候,光虹、雷奥和埃米尔就先行告辞了,只剩下披集,勇利和尤里。

“我们去东京塔拍照吧!”披集没等两人回答,就拉着他们出发了,等到了地方,在排队买票的时候,披集忽然说想去厕所,拉着勇利就跑了,只留下尤里一个人继续排队。

找了处没人地方,披集严肃的看着勇利。

“勇利,我们是好朋友吧?”

“当然。”勇利有些搞不懂,披集干嘛忽然拉着他来这里,他不太放心留尤里一个人排队,虽然尤里也会说一些日文,但是还是不是很流利。

“那么,勇利,如果有什么事情是可以找我商量的。”

“披集,你什么意思?”

披集犹豫了下,还是直截了当的说了。“勇利你和维克托分手了?”

“啊?”勇利愣住了,但是看到披集认真的表情他还是回答了。“没有啊。”

“那你和尤里奥是什么情况?”披集也呆住了,他没想到他的好友居然在劈腿“你喜欢他吧。”

勇利这才知道披集在说什么,他无奈的笑了。“是的,我喜欢尤里奥。”

“勇利,虽然作为的好友我应该站在你这边,但是你在这样做对维克托不公平。”勇利的回答让披集很担心,虽然他们是好朋友,但是原则性上的问题,他不希望勇利犯错。

“我知道。”勇利咬了咬牙,还是对披集大概说了最近的事情,他确实需要一个人给他些建议,哪怕是听他说说也行。虽然一直以来维克托和尤里的态度都很坚决的支持这段关系,可是他还是非常不安,毕竟这样的关系不是常理上可以理解的。

“勇利,可以让我想想吗?”看到勇利有些难过的样子,披集慌忙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样的事情,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一时之间我也无法给你什么意见。不过,作为你的好友,我还是希望你能幸福。”

“恩,谢谢你披集,其实你能听我说完,我就很开心了。”勇利笑了起来,很真诚的道了谢。“我知道这段关系不符合常理,但是能遇到他们真是太好了,喜欢上他们是一件幸福事情。”


披集从没见过这样的勇利,那个腼腆的日本大男孩,在感情方面一直都是羞涩又木讷的。刚开始知道他和维克托在一起的时候,披集其实一直都觉得勇利不一定真的喜欢维克托,有时候崇拜和爱是很相似的,但是之后他们的相处让披集觉得勇利也许是真的喜欢维克托的,只是崇拜太多掩盖住了爱而已。但是这次在日本比赛,勇利对尤里的态度让他一眼就看出了问题,勇利明显是喜欢尤里的,和对维克托不一样的喜欢,很单纯的喜欢不夹杂任何崇拜或者其他感情,而尤里那个小子对勇利的喜欢就差写在脸上了。

不过,他一时之间还是无法接受这种关系,但是有一点他没说慌,披集真心希望自己的好友可以幸福。

“披集,我们回去吧,尤里奥还在排队呐。”看着发愣的披集,勇利犹豫了下还是打断了他的思考。

“哦,好的。”披集点点头,跟着勇利往回走去,就看到尤里带着帽子靠在大门口等着他们。

“你们好慢。”

“抱歉啦,卫生间人比较多。”勇利歉意的笑了下。

“道什么歉,我又不着急。”尤里看了一眼旁边的披集,转身率先朝着入口走去。“走吧,票都买好了。”

“等下,先来张合影!”披集小天使快速掏出手机加自拍杆,拉过勇利和尤里咔嚓了一张,然后反客为主的拉着两人朝着入口走去。

因为不是旅游季,瞭望台上的人并不多,此时正是黄昏,远处的火烧云连成一片,说不出的漂亮。等披集再次拍完照片,就找了个借口自己转了起来,留下尤里和勇利两人,尤里这才凑了过来,趁着没人注意偷偷的拉住了勇利的手。

“小猪,作为导游你不介绍下?”

勇利笑着回握住尤里,十指交错应着窗外的夕阳看着身边的少年。

“很抱歉,游客先生,我也是第一次来。”

“小猪,你可真是我见过的最不称职的导游。”尤里也笑了,又往勇利身边靠了靠。

“不过可以和尤里奥一起看的这样的景色真的是太好了。”

“哼,那我就勉为其难陪你一起吧。”

“尤里奥。”

“恩?”

“谢谢你陪我一起。”

“嘁,知道就好。”


牵着手的两人一起看向窗外,躲在一旁的披集偷偷的看着他们,想了想下定了决心,然后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tbc~

关于同性恋这件事,身边也有人是,所以个人认为其实喜欢男女都无所谓,完全是个人选择问题,但是有些人是只喜欢同性却为了隐藏而去祸害异性,这就过分了,很鄙视这种人,不管是什么样的理由这么做,都是人渣!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喜也别告诉我,我不听,不听。

真心希望朋友和家人都能接受他们的关系,想他们三个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小南是迷弟,所以接受度比较高(迷弟这种生物是很神奇的。)但是披集却真的是朋友,站在朋友角度第一次见到这种事也不能说一下子就接受吧,不过,披集也是个小天使~

自拍小天使最高!

大家都在为了幸福生活努力着~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