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行 51(尤勇、维勇)

侧行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番外:勇利和马卡钦的一天(上) (中)  (下)

小短:我喜欢你 1 2 3 4 5 6     

------------------- 51 ---------------------


“爷爷!”

一开门尤里就给了爷爷一个熊抱,比起去年稍微长高了一点的少年,虽然很想像以前那样跳上去来个抱抱,但是考虑到爷爷的腰还是忍住了。

其实尤里平时大型比赛结束后都会在莫斯科下飞机,先去看看爷爷,第二天再回圣彼得堡。这次他却提都没提这件事,直接跟着勇利回了圣彼得堡,这件事勇利不知道,但是雅科夫和维克托都是一清二楚的。

自上次的事情之后,尤里已经很久多没见到爷爷了,能在圣彼得堡见到爷爷他真的很开心。不过开心归开心,在此之前,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看着跟着爷爷一起来开门的马卡钦此时早已扑到勇利身上开心的蹭来蹭去,一人一狗抱在一起说不出来的可爱。

还是尤里的爷爷先开口的,“小伙子们,先进屋吧。”

等他们进屋坐好,尤里才向爷爷介绍起勇利来。“爷爷,他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日本小猪,跟我一样的名字,都叫yuri。”

“你好,小猪yuri,我是尤拉奇卡的爷爷,我经常听尤拉奇卡说起你,谢谢你平时对尤里的照顾。”尤里的爷爷笑着对勇利伸出了手,虽然尤里的爷爷说的是俄语,勇利只听懂了个大概,但是他还是受宠若惊无比正式的回握住爷爷的手,还顺带来了个日式的标志鞠躬,用着不怎么标志俄语回道。

“尤里奥爷爷,您好,我是胜生勇利,很高兴见到你。”

“哈哈哈,跟维克托说的一样,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啊!”尤里爷爷哈哈大笑着拍了拍勇利的肩膀,看样子对他的印象很不错,“孩子放轻松点!跟尤拉奇卡一样,叫我爷爷就好了,你们先坐会儿,我去给你们冲杯热茶,外面的雪很大,今天就留在这里吃饭吧。”

尤里爷爷的口音比较重,所以对本来俄语就不好的勇利来说听起来十分吃力,不过维克托和可爱两个词他却听懂了。鉴于维克托这次做的事情,勇利现在占时封印了迷弟属性,对偶像维克托颇有微词,听到尤里爷爷提到维克托,勇利总觉得不会是好事。

在爷爷去倒茶的时候,勇利悄声问尤里刚才爷爷说了什么。

“跟你打招呼啊,让你也叫他爷爷就行。小猪,我记得我教过你俄语怎么打招呼吧?而且你平时对这些基本用语也挺熟练的啊。”尤里边说边抱着猫咪逗马卡钦玩,这几天的相处,看来猫咪和马卡钦处得不错。

“今天有些紧张所以有些听不太懂。”勇利也伸手摸了摸猫咪的脑袋,猫咪好像还记得他,推开尤里的怀抱朝着他伸出小爪子,一副求抱抱的样子,可爱的不得了,大大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极了平时撒娇的尤里。

“小家伙!你也要跟我抢小猪吗?”尤里笑着看似凶狠的轻轻晃了下怀里的猫咪,不过还是把它塞给了勇利,拉过也想凑过去的马卡钦顺起毛来。

“小猪,刚才我爷爷是在夸你可爱。”

“啊?不是说维克托可爱吗?”勇利抱着蹭来蹭去的猫咪,有些迷茫的看了尤里一眼,不过很快就被猫咪的小爪子招回了注意力,抱着猫咪亲了亲。

「真是太可爱了!」瞬间戳中红心,马卡钦和尤里心里同时想到。

“汪汪汪”马卡钦挣脱开尤里扑了过去,尤里紧随其后。

等爷爷端着热茶很盘子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四只小可爱闹成了一团,也跟着笑了起来。


“先来吃点东西。”

看着冒着热气的皮罗什基,尤里和勇利眼睛都亮了起来,勇利本想客气一下,还没说完就被尤里塞了一个皮罗什基到嘴里。

“小猪,快吃!”

“尤、尤里奥,噎住啦。”

有些无奈的瞪了小猫咪一眼,勇利还是礼貌的朝着爷爷道了声谢。

“哈哈哈,小猪yuri不用客气!”爷爷爽朗的大笑起来,“快尝尝看,跟日本的炸猪排饭相比怎么样?”

勇利在爷爷期待的目光下吃了几口,味道比上次吃到的更加美味,他重重的点了点头。

“超级好吃!”

“哈哈哈哈”爷爷边笑边拍了拍勇利的就肩膀,“你们就先吃这些垫垫,晚饭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好的,谢谢你了,爷爷。”

“小猪yuri,不要这么拘谨,放松点。”对于这个礼貌的亚洲青年,尤里的爷爷虽然没见过,但是从尤里和维克托,还有雅科夫的嘴里都听说过不少他的事,本是印象就不错,今天见到了发现确实个懂事的好孩子,看到他跟自己孙子相处的也很好,爷爷也放下心来了。

勇利在吃完一个皮罗什基之后,还是忍不住对爷爷说。

“那个,爷爷,我叫胜生勇利,你叫我勇利就好了。”

“你不是叫小猪yuri吗?我听维克托和尤拉奇卡都这么说的。”

勇利有些无奈的抽了下嘴角,偷偷瞪了一旁偷笑的尤里一眼,心里暗暗给维克托加了一笔。“爷爷,他们是开玩笑的,你还是叫我勇利就好了。”

“哦,这样啊,不过我觉得小猪挺适合你的,狠可爱啊。”

尤里再也忍不住笑趴在椅子上,“小猪,你就认命吧!”

“尤里奥....”勇利咬牙切齿,要不是爷爷还在,他真想教训下这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猫咪。

“尤里奥?是叫尤拉奇卡吗?”爷爷有些不解的问道。

“啊,是的,因为我们两个都叫yuri容易搞混,所以在长谷津的时候,就叫尤里为尤里奥了。”

“尤里奥。”爷爷想了想,然后爽朗的笑了起来“尤里奥听上去也很不错啊!哈哈哈”

“爷爷,我还是喜欢你叫我尤拉奇卡!”

尤里急的跳脚的反对,惹得两人都笑了起来,勇利也不那么紧张了,之后两人问了尤里爷爷,为什么来圣彼得堡。

在尤里爷爷的解说下,尤里和勇利气得嘴角直抽抽。

事情很简单,维克托私下和雅科夫商量了下,希望尤里爷爷能在他们比赛期间来圣彼得堡待一段时间,帮忙照顾下猫咪和马卡钦。正好尤里爷爷帮忙的工厂这段时间没有工作就答应了,维克托特别提醒爷爷保密,说是想给尤里一个惊喜。本来维克托是想让尤里爷爷住在他们家的,但是尤里爷爷觉得会给维克托添麻烦,就说还和以前一样住尤里宿舍就好,却遭到了维克托和雅科夫的强烈反对,于是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好吧,惊喜没有,惊吓倒是有了。尤里在心里又把维克托骂了个遍,本来尤里就打算等这次比赛全部结束后,找机会邀请勇利和他一起去莫斯科看爷爷,没想都居然提前见到爷爷,其实他心里也很开心,看到爷爷很喜欢勇利,他就更高兴了。


之后三人又聊了一会儿还说起了长谷津,尤里爷爷对温泉很感兴趣,

“有机会真想去长谷津看看啊。”

“当然没问题!”勇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犹豫了下郑重的对着尤里爷爷说道:“爷爷,等这次大奖赛结束之后,如果您有时间的话,我想请您去长谷津玩。”

勇利少有的主动让尤里愣住了,爷爷也愣了下,然后笑了,“好啊,如果你们不嫌弃我老头子麻烦的话。”

“怎么会!欢迎都来不及!我家里的人看到爷爷您也会很开心的!真的!”勇利摆着手慌忙说道。

“那我就等着你们比赛结束了。”爷爷站起身,拍了拍尤里的肩膀,“小家伙们,去屋里躺会儿吧,我去做晚饭,做好了叫你们!”

“尤里奥去躺会儿吧,爷爷,我帮您一起。”勇利也跟着站了起来,不过却被尤里爷爷制止了。

“小家伙们就要听老头子的话,乖乖去休息吧。”

“小猪,走啦!”不等勇利还想说些什么,尤里就拉着他朝着原来自己住的房间走去,“爷爷,晚餐我想吃炖牛肉。”

“没问题!”


屋里的摆设和之前一样,不过现在看样子是尤里爷爷在住,一关上门,尤里拉着勇利倒在了床上,紧紧的抱着勇利不撒手。

“尤里奥,爷爷还在诶。”勇利轻轻推了推腻在他身上的尤里。

“爷爷进来会敲门的。”尤里抬起头亲了勇利一下,满意的看到勇利慌乱憋红脸的样子。“小猪,为什么邀请爷爷去长谷津?”

勇利不放心的又看了看门口,发现房门关的很严,这才放下心来,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顺便搂紧了怀里的小猫咪。“正好这次比赛完有一段空闲的时间,我也打算回日本一趟的,刚开想到了邀请爷爷也一起去泡下温泉,俄罗斯真的太冷了。而且我初赛两场都有名次,奖金也完全够我们的路费和开销,不过没和尤里奥你商量就先说了,你不会生气吧?”

尤里抬头看了勇利一眼,然后无力又抱了回去,心里说不出的憋屈。

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这样决定好才告诉他,从来不提前找他商量下,对此尤里却毫无办法,深深的无奈感让尤里十分不舒服。

“你什么时候决定回日本的?为什么不告诉我?猪,你怎么总是这样说走就走,我很生气!”

“我没有说走就走啊,我本来就要带尤里奥一起回去啊,难道尤里奥不想和我一起回去吗?”

“你要带我一起?”尤里再次惊讶的猛地抬起头来,只看到勇利笑盈盈的样子。

“当然啊,长谷津的大家都很想尤里奥呐。”

“哼,那我就原谅你这一次。”尤里有些不好意思的趴了回去,把头埋在了勇利肩膀上挡住了微红的脸颊。

“那带维克托吗?”

“之前打算带的,不过现在既然加上了爷爷,维克托就算了。”

听着勇利淡漠的语气,本来还在心里暗骂维克托的尤里不禁也为秃子抹了把冷汗,看来勇利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睡会吧尤里奥。”勇利轻轻的拍着尤里的背。

“恩。”


等到晚上尤里的爷爷才把他们叫起来,两人看着满满一桌的好吃的都兴奋的不得了。吃过饭后尤里想留下陪爷爷,刚想和勇利商量下留下的事情,还没等他开口,爷爷就把一包皮罗什基和马卡钦一起塞给了两人。

“你们快走吧,明天晚上训练完之后记得来晚吃饭。好了,电视剧要开始了,我要去看电视了。小家伙们,路上注意安全。”

不等两人拒绝,爷爷伸开大手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推着他们出了门,然后就把门关上了。


“尤里奥,你真的不留下吗?”

看着紧闭的大门,尤里也很无奈,“小猪,难道你打算让我对着大门站一夜吗?”白了勇利一眼,拉紧他的手。

“走了,我们回家。”

“恩。”

“汪!”

tbc~


老毛好久么上线了,最近太爱小毛,不小心忘了老毛,,对不住老毛了,下次,下次老毛应该就上线了,嘿嘿嘿

评论(4)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