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行 52(尤勇、维勇)

侧行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番外:勇利和马卡钦的一天(上) (中)  (下)

小短:我喜欢你 1 2 3 4 5 6     

------------------- 52 ---------------------

回到家后,勇利第一次和维克托板着脸打了个电话,隔得老远尤里都能听到维克托在电话里委屈的要哭了的声音,虽然觉得挺解气,但看着亚洲青年一副淡漠的面孔尤里却觉得有些胆战心惊。尤里看着勇利说了几句之后,就把手机递给了他,果然他一拿到手机就听到维克托恶心人的哭啼声。

“勇利~人家真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啦~”

“喂——”

“尤里奥啊?”维克托一瞬间就恢复了正常,仿佛刚才发嗲假哭的人根本不是他,“你怎么不邀请爷爷一起回来住啊?”

“我爷爷一个人住惯了,你也知道他不喜欢麻烦别人。”

“那你为什么不带着勇利一起留在雅科夫家?”

“你以为我不想啊?是爷爷把我们两个轰回来的。”说道这个,尤里也很无奈,对他倔脾气的爷爷也十分没办法。

“那你这几天带着勇利多去看看爷爷吧。”

“我知道。”尤里看了眼主卧室,勇利正抱着马卡钦坐在床上玩,然后他压低声音变成了俄语“哼,先不说这个。维克托,你到底想干吗?为什么马卡钦的事情不提前说,你知道不知道那小猪快被你吓死了!还有联系爷爷过来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这不是不想影响你们比赛嘛,如果提前说了勇利肯定不愿意,你也知道小猪猪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性格真是太麻烦了,我不想他因为这件事想太多而影响到比赛。而且我猜尤里奥你比赛完肯定直接就跟勇利回圣彼得堡了,之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忙,难道尤里奥不想让你爷爷见见勇利吗?”

“当然想!我本来就打算决赛之后带勇利去莫斯科的!”

“尤里奥,你爷爷年纪也大了,能多陪陪他不好吗?我听雅科夫说爷爷他最近没有工作,所以才邀请他过来,自从去了长谷津之后,我就舍不得把马卡钦一个人送到宠物店了,有家人的陪伴的感觉真的太让人上瘾了。”

“那你不会给我提前说一声吗?我又不是小猪肯定会同意的!”

“我想给尤里奥一个惊喜啊~”

尤里心中溢出的暖意,在维克托上扬的语调中全部破碎,他把本来打算告诉维克托决赛结束后去日本的话也咽了下去,既然如此就给这个秃子点教训吧!

“那真的太谢谢你了。”

小猫咪居然没有炸毛,这让维克托有种不好的预感,不过想想尤里也翻不出什么花样来,维克托也就没有在意。

“好了,我得去训练了,你们早点休息。对了尤里奥,我们的事情先不要告诉你爷爷,尤里奥不要着急,有些事还是慢慢来比较好,毕竟爷爷年纪也不小了。”

“我知道了,老家伙你快去练习吧,可别到时候输了!”

“哈哈哈,怎么可能。好啦,尤里奥帮我哄哄勇利,拜拜咯~”

“哼!谁会帮你,自己哄去吧!”看着黑掉的手机屏幕,尤里嘲讽的勾起嘴角朝着卧室走去。


之后的几天,早上勇利和尤里带着马卡钦一起晨跑到雅科夫家,然后把马卡钦留在那里之后,在一去训练场训练,晚上和爷爷一起吃过饭后,再带着马卡钦回家。

日子过的简单又舒心,尤里的爷爷和勇利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爷爷的对这个腼腆的日本青年很是喜欢,两人经常一起聊天,勇利也听到了很多尤里小时候的趣事,他还边比划边用蹩脚的俄语教了尤里的爷爷几句日语。看着两人相处的这么融洽,让尤里也很开心,他虽然很想马上就告诉爷爷他和勇利的关系,但是想到维克托的话,尤里还是忍住了。

「现在就很好,等到时候爷爷会懂的。」


不过,勇利这几天一直都对维克托都是爱理不睬,打电话视频都是一副冷漠脸。对此维克托歉也道了,哭也哭了,闹也闹了,可是勇利依旧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为此维克托没少折腾尤里,眼看着第二天维克托就要比赛了,尤里犹豫了半天,还是拿着手机凑了过去。

“小猪,给维克托打个电话吧。”

“尤里奥想维克托的话,就给他打吧,用不着告诉我。”勇利边给马卡钦梳毛边漫不经心的看着电视。

尤里对勇利的态度说不出的心烦,勇利和维克托吵架他本应该最开心的,可是他也就刚开始开心了一下,之后就只剩下了担心。

「真的很在意。」他居然很怕维克托和勇利分手,这个认知让尤里自己都觉得奇怪。

明明他们分手了,自己和勇利就能正大光明的在一起了,明明他们分开最大的受益人是自己,可是为什么心里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为什么?」

「到底为什么?」

尤里想不清楚,也许已经有了答案,但是他却不想承认。


尤里一把夺过勇利手里的梳子,挤开马卡钦扑过去搂住了勇利的腰,蹭了蹭轻声说“小猪,别生维克托的气了好不好?”

“尤、尤里奥,你这是撒娇吗?”尤里突如其来的举动把勇利弄愣了。

“....”尤里松开手,站起身把梳子塞回勇利手里,扭头准备离开,却被勇利拉住了。

“尤里奥,为什么帮维克托说话?”

“谁帮他说话了!”尤里头也不回,脸却早已红透了。

“那你为什么让我给他打电话?”

“他太烦人了,每天总是骚扰我!”

勇利盯着尤里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忽然笑了起来。

“是啊,维克托确实太烦人了,我们关机好了。”

尤里被勇利的话吓得扭了过来,就看到一脸笑的开心的勇利,忽然浑身一抖。

“喂喂,小猪,你真的还是那个我认识的偶像永远第一的小猪吗?”

“你说的是谁?我怎么不认识?”勇利一瞬间又恢复那副淡漠的样子,放开尤里,拉过马卡钦继续梳毛。

“真生气了?”尤里看着勇利的样子,怎么看怎么觉得变扭,刚想坐过去,因为马卡钦刚被推开很不爽,整个狗都趴在了沙发上,勇利被迫只能换了姿势斜着坐。尤里只好绕过另一边坐下,犹豫了下,还是抱了上去,金色的脑袋轻轻蹭着勇利的背。

“维克托只是不想马卡钦一个人呆在宠物店里,他想马卡钦在我们离开的时候也有家人陪着。而且我也很长时间没见爷爷了,所以他才打电话让爷爷来的。”

尤里把头深深的埋在勇利背上,咬了咬牙继续说。

“能让爷爷见到你真的很开心。”

“小猪,给维克托打给电话吧,他明天就比赛了,万一失误了多丢人。”


其实听过维克托的解释之后,勇利对这件事本身就不生气了,可是他却很生维克托的气,虽然维克托做的没有错,但是勇利却感到了不信任。

「维克托不信任自己。」

这个认知,让勇利觉得非常难受,不管是维克托觉得他心里不够成熟,还是怕影响到他的比赛,结果都是维克托不信任他,不信任胜生勇利可以和他一起承担面对生活。

他不需要维克托把他当做一个女孩子一样对待保护,虽然他很玻璃心,但是他也是个男子汉,该担当的事情,他也能撑得住。而且马卡钦和尤里的爷爷都是很重要的人,维克托没做错,但是却不应该瞒着他,这种不信任让勇利觉得真的很难过。

这几天的不理不睬,勇利也好受不到哪里去,只是他有尤里和马卡钦陪着,但是晚上看着搂着他睡得香甜的尤里,勇利总会觉得害怕。

维克托和尤里不一样,就像尤里说的。「看到维克托生活中真实的样子,你居然还能把他当偶像,猪排饭,你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真的很厉害。」

是啊,可是不管是凡人维克托,还是偶像维克托,在勇利心里的地位都高于普通人,甚至高于他自己。

一直以来,他对维克托都是仰视的态度,哪怕是他们交往后,也没变过。面对维克托,勇利心里是很自卑的,神明一般的存在,却爱上了他这样的凡人,怎能不让他心惊胆战。自从交往之后,这种想法一直都盘踞在勇利的心头,不过在尤里搬过来之后,勇利忽然觉得维克托越来越像普通人了,尤里总是用话语或者是行动像勇利证明:

「维克托也不怎么样——他就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他会吃醋,会撒娇,犯蠢,耍小心思,会开心,也会难过。」

渐渐那种不真实的自卑感慢慢消失了,可是维克托这次所做的事情,又让勇利之前的那种感觉翻了上来。无所不能的神明大人总是会提前做好所有的准备,跟凡人不一样,这种深深的差距,让勇利感到十分的害怕和难受。

可是现在最讨厌维克托的尤里却来帮维克托说话,告诉他,「如果他不原谅维克托,维克托比赛就会受影响。」这种暗示神明大人不过也是个会受别人影响而烦恼犯错的普通人的话,硬是把勇利的害怕狠狠地打碎,实在是太犯规了。

过了好一会儿勇利还是没说话,尤里真的没办法了,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让勇利不在生气,尤里发现他真的很怕他们分开。

在尤里快要放弃的时候,勇利忽然开口了。

“尤里奥,你不给我手机,我怎么打电话?”

“啊?”尤里愣了一下,慌忙把手机塞给勇利,好像怕他反悔一样,盯着勇利不放。“给!快打!”


“喂——”

在尤里的开导下,勇利和维克托漫长的吵架终于结束了,听着手机里维克托甜腻的撒娇声,尤里终于发下了心,抱着一旁的马卡钦,他终于承认了心底最深处的想法。

「好喜欢这样的生活,不想分开。」 


tbc~

老毛下章肯定上线!


评论(8)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